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逾七成千禧一代表示﹐已有或者預期只獲得某種形式的散工。圖中多倫多青年在街頭擺攤的情況亦常見。(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審計總長轟Phoenix發薪系統 聯邦10年失誤因政府官僚文化
全國性病感染持續攀升 或涉社媒湧現便「約炮」
演《暴風雨》前收炸彈恐嚇 斯特拉福德節證詐彈 活動照常
加太鐵列車員工程師展開罷工
電視女星發種族歧視言論 CTV劇《蘿珊妮》停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73%千禧代預期只能打散工 憂欠職位保障 缺醫保牙保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需要面對職場的新形勢﹐就是愈來愈多散工。所謂散工﹐是指臨時及補充性的工作﹐並非長期固定工作。據道明保險昨天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73%的加拿大千禧一代表示﹐已有或者預期只獲得某種形式的散工。與過去任何一個年代比較﹐73%的比率是最大的。而在僱主一方﹐他們傾向於聘用短期工作的員工。

該報告揭示﹐儘管千禧一代表示﹐散工具靈活性﹐能夠享有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好處。不過﹐87%被訪者表示﹐顧慮這種形式的工作。千禧一代最大的顧慮是散工沒有醫療與牙科保險。

此外﹐79%正在做散工﹐或者做過散工的千禧一代被訪者﹐視人壽保險是公司重要福利。可是﹐16%的被訪者只能從散工中獲得人壽保險。正因為職場不斷改變﹐加拿大人在職場的取態需要作出相應調整﹐以圖在專業上和財務上繼續向前發展。

道明保險的報告亦揭示﹐61%的加國千禧一代憂慮散工缺乏職位保障﹔41%憂慮收入不穩定﹔38%憂慮無有薪假期﹔32%憂慮沒有退休金。

從較廣泛範圍來看﹐沒有可預測每月收入的加拿大人﹐眼前較容易出現財政壓力﹐而且他們對未來的財政缺乏信心。

調查結果顯示﹐千禧一代尤其是18歲至24歲的女性更可能收入不穩定。

道明保險委託Environics Research在今年2月20日至3月1日期間進行有關散工的調查﹐共訪問了6,021名年齡18歲及以上的加拿大人﹐當中3,349名被訪者現正做散工、曾做過散工或預期做散工。

有關收入不穩的調查﹐是委託Ipsos Canada於去年4月13日至23日﹐從全國抽取3,000名18歲或以上的加拿大人在網上進行。

 
 
今日相關新聞
73%千禧代預期只能打散工 憂欠職位保障 缺醫保牙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