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費高上綜藝節目 手臂紋身被打格
藏人僧尼傳遭送「再教育中心」
女生穿太少屬「性騷擾」 黑龍江高中教材惹議
國足前門將街頭賣車厘子
十餘惡漢尋仇攔錯人 潮州海陸士兵遭誤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雲南初生嬰臍帶大量出血後不治
家屬索償75萬

【明報專訊】雲南一名婦人,在賓川縣人民醫院誕下女嬰,豈料女嬰臍帶大量出血,出生僅13日死亡。女嬰家屬入稟法庭,起訴涉事醫院索償75萬元(人民幣,下同)。案件由大理市人民法院周四(5月31日)開庭審理。

原告李明娟,去年4月在賓川縣人民醫院,順利誕下一名女嬰。女嬰出生時狀況良好,在產房觀察兩小時後,被抱到婦產科病房與母親同住,但其後開始傳出呻吟聲,女嬰父親即聯絡醫生。醫生到場,發現女嬰臍帶大量出血,並為她重新結袌彌a止血。惟女嬰已嚴重失血,轉送大理白族自治州婦幼保健院治療13日後,最終搶救無效不治。

女嬰家屬入稟法庭起訴兩間涉事醫院,申索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喪葬費、死亡賠償金、交通費和精神損害賠償金等合共約75萬元人民幣,並要求被告承擔案件訴訟費。

昆明醫科大學經司法鑑定後,指女嬰死於臍帶出血,和失血性休克引發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指院方未有嚴密觀察女嬰情況,延誤治療,認為院方的失誤直接促成女嬰死亡,應負全責。被告賓川縣人民醫院代表律師則認為,賠償金額不合理,因女嬰雙親均屬農村戶口,不應以城鎮居民標準計算賠償金。另一被告大理白族自治州婦幼保健院代表律師則辯稱,女嬰入院後院方有及時搶救,無須為女嬰死亡承擔醫療責任。

由於原被告雙方拒絕法庭調解,法庭將擇日宣判。

 
 
今日相關新聞
雲南初生嬰臍帶大量出血後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