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韓國問題多多難突圍
日本赴歐集訓 落選兩將隨隊陪練
尼日利亞主場球衣熱爆 訂單達300萬
世盃快遞
阿根廷大軍巴塞集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德國陣容贏晒 心理成疑

今次世界盃E和F組首次名在16強立即交叉對賽,但首名對首名(或次名對次名)則只可能在決賽(或季軍戰)出現,因此一般估計E組巴西與F組德國皆將極力爭頭位。不過正如昨天提到巴西有可能走線,今日繼續下集。事實為有幾項嚇得#人的統計,相當不利德國衛冕。 文﹕蘇柏高

F組之中,墨西哥已連續6屆16強止步,好笑吧?然而反過來說,就是分組出線理應預留一席。瑞典亦頗得人驚,自1994年那屆開始,一直保持分組賽不敗並順利晉級——儘管實際上僅出席過3次決賽周,每次同樣為1勝2和,sample size較小。德國亦有不安數據,話說對上2屆盟主意大利及西班牙,均在4年後衝不出小組;而最近一次冠軍蟬聯,亦要追溯到1962年的巴西。

新人輩出 華拿勢任正選中鋒

若然不談數字,純粹分析實力,以柏高感覺出發,日耳曼兵團相比4年前,可以話好#,亦可以話差#。說是勝過上屆的理據相對理性,論球員質素以今屆更平均,正選及後備差距更小。單看去年洲際國家盃,以欠缺經驗的B隊出戰仍能封王,而且是真材實料整體踢得出色冇符碌,證明許多新星或後輩有條件上位。

柏高特別喜歡迪姆華拿。對比上屆湯馬士梅拿擺最前,位置太飄忽令前線失去focal point,結果還是被迫翻兜高路斯方能成就大業,德軍在高路斯退役後遲遲找不到替身,直至華拿出現。他沒有高路斯的空中霸王屈機,惟頭槌腳法皆不俗,最大優點為體能和活動範圍,走channels與高位壓迫效率更勝前輩,乃目前最適合德軍戰術的中鋒。

經驗遜上屆 關鍵時刻或輸蝕

既然困擾最久的箭頭接班問題也初步解決了,德軍的差,就真係純屬個人見解。上述所指人腳平均#,換個角度,在最多只踢7場的短途賽,擁有12、13個SS至S級精銳分子搭其餘垃圾,效用隨時高過23人全屬A至S級。拿姆、高路斯與舒韋恩史迪加的引退,結合質素、經驗和領導能力,損失無法拉上補下,尤其在關鍵時刻的強心臟。

德軍遜於4年前的另一個「銳」為銳氣。畢竟那年正值德國足球改革頂點,集哥迪奧拿控球壓迫與傳統反擊反搶之大成,戰術水平剛好拋離列強;而且當時主力大多處於職業高峰,在球會風生水起,今次卻不少是陷入低潮或帶傷入選,包括最足以決定天堂地獄的門將,紐亞的霸氣和清道伕踢法,非達史特根所能望其項背。德軍即使可憑穩定性硬闖分組賽,欲衛冕恐怕蝕章。

 
 
今日相關新聞
德國陣容贏晒 心理成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