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科技及金融股支撐 多指微升
沃爾瑪出售巴西業務80%股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能源公司ConocoPhillips擬售持股 加能源集團Cenovus股價跌近6%

【明報專訊】知情人士向路透社稱,美國能源公司ConocoPhillips正準備出售其手中加國石油生產集團Cenovus Energy Inc.(圖)所有持股。ConocoPhillips去年才因出售一項資產予Cenovus Energy後獲得這些股份。消息之下,Cenovus周一股價跌5.73%,收12.67加元。

知情人士指出,ConocoPhillips已與投資銀行洽談指派顧問,並有可能最早於本月將Cenovus Energy的股份讓售給機構投資者。知情人士表示,準確的時間還有視市場情況而定,並且可能改變。如果ConocoPhillips不能在6月或7月初完成此一交易,可能必須再等到9月,機構投資者暑休回來之後落實。

根據目前市價,ConocoPhillips所擁有的Cenovus股份共值26億加元(20億美金),出售時可能會打一點折扣,但仍將是今年最大的加拿大股票讓售案之一。

ConocoPhillips過去兩年來,一直在積極出售資產,並削減成本,以剔除債務並增加股息。自2016年第一季以來,這家以休士頓(Houston)為基地的能源公司已減少了42%的債務,至170.4億元。

當Cenovus去年以170億元加幣,收購了ConocoPhillips加拿大油砂及天然氣業務後,ConocoPhillips也獲得Cenovus的2.08億股份,及141億加元現金。

此一交易令ConocoPhillips成為阿省卡加利市最大的投資者,不過ConocoPhillips也早就表示,無意長期持有Cenovus的股份。

ConocoPhillips及Cenovus均拒對此一傳言做出評論。知情人士也因此事尚未公開無法具名。

紐約證交所上市的ConocoPhillips股價周一跌0.57%,至67.90美金。

 
 
今日相關新聞
美能源公司ConocoPhillips擬售持股 加能源集團Cenovus股價跌近6%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