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黑龍江禁開會玩手機 啟用信號屏蔽器
《葉問3》投資人名列紅通在逃名單
護理忘關吹風機1小時 男嬰腿燒黑截肢
真假范冰冰分不清 媒體刊錯照片
荒廢17年 全村長滿綠植「變仙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文化部證暫停國產遊戲備案 否認涉騰訊今日頭條「大戰」官非

【明報專訊】6日,網上傳聞:「文化部備案網站關閉了國產遊戲的備案,只做進口遊戲。」傳聞更稱該事件與此前「今日頭條」和騰訊的「大戰」有關。

騰訊早前公布,2018年5月以來,今日頭條和抖音通過其自有新聞媒體平台,「大量發布和傳播貶損詆毀騰訊的言論、文章和視頻(影片)」,因此決定起訴涉事兩家公司,索賠1元人民幣,並要求其公開道歉。

騰訊又稱,5月30日,今日頭條「故意修改標題、篡改文章來源」,大範圍推送文章《要多少文件騰訊才肯收手》,嚴重侵害騰訊公司聲譽。據知,新華社原稿題為《多少道文件才能管住網遊對少年兒童的戕害?》,批評騰訊未為防止少年兒童沉溺網遊而克盡己責。

《經濟日報》7日引述文化和旅遊部市場司回應,證實上述消息,該部備案網站將關閉國產遊戲備案,原因為「機構調整」。市場司同時否認此舉與上述「大戰」有關,表明不涉及今日頭條和騰訊近日官司是非。

《經濟日報》介紹,目前網絡遊戲的上線途徑大體是:「備案—拿到備案號—版署送審—審核通過—上司務會—拿到版號。」遊戲上線第一步為「備案」,亦即在中國文化市場網中提交相關資料。

 
 
今日相關新聞
文化部證暫停國產遊戲備案 否認涉騰訊今日頭條「大戰」官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