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新北市三重區力行路7日晚間約8時左右發生警匪對峙,因案遭通緝的陳姓男子陳男(左4)在經過警方柔性勸說下,棄械投降。(中央社)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好好讀書嫁好人家」 與女兒告別 通緝犯棄械投降

【明報專訊】新北市三重區7日晚8時多發生警匪對峙,嫌犯陳文彬朝警開槍後躲進公寓不肯就範,上百名警力將他重重包圍。陳嫌自知難逃法網,向警要求喝可樂,並與女兒通話告別「爸爸被警察包圍了,這次應該跑不掉了!你要好好念書,將來好好嫁個好人家」,於晚間10時47分棄械投降,結束2個小時的警匪對峙。

警方調查,陳文彬(47歲)有槍砲、毒品等多項前科,因肇事逃逸在4月12日遭台北地方法院通緝中。

7日晚陳文彬疑似剛交易完毒品下樓,見到巡邏員警,心虛害怕被盤查。

據媒體報道,陳文彬自知此次被逮,加上之前的槍砲案件,恐將入獄執行至少7、8年以上徒刑,於是轉身往公寓逃竄,還回頭對警員開槍。

陳嫌跑到5樓頂時,還持槍威脅住戶讓他進去「躲一躲」,結果遭到憲兵退役的50多歲住戶拒絕,雙方還發生扭打,陳嫌見警方趕到,最後困在水塔後方。

警方出動新北市刑大、霹靂小組員警上百名警力圍捕,對峙過程中陳嫌不斷的打電話,還要求要喝可樂。在喝完警方提供的2罐可樂後,陳文彬打電話跟女兒道別,說「爸爸被警察包圍了,這次應該跑不掉了!你要好好念書,將來好好嫁個好人家。」

之後陳嫌交出手槍子彈及一包大麻,向警投降,結束長達2小時的對峙。

 
 
今日相關新聞
「好好讀書嫁好人家」 與女兒告別 通緝犯棄械投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