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一群申請庇護人士今年5月9日抵達魁北克邊境聖伯納德拉科勒(Saint-Bernard-de-Lacolle)的臨時安置所。(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魁省火車爆炸再興訟 49居民索償500萬元
大麻法逾50項修訂 發還眾議院審議
網傳護照加價 移民部澄清無其事
商業領先指標近3年現首跌
安省新政府上台 房策會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5000非法入境者申庇護 僅135人被遞解出境

【明報專訊】政府數據顯示,去年全年以及今年第一季度,數千人非法從美國邊境進入加拿大申請庇護,其中僅很少一部分同期被遞解出境。

提交眾議院移民委員會的信息顯示,從2017年1月1日到今年3月31日間,只有135名提交庇護申請的非法入境人士被遞解。

同期有超過5,000名申庇人士通過非正式關口入境。

政府稱,只有在當事人用盡所有試圖獲得難民身分的合法途徑後,邊境官員才可實施遞解手續。那些途徑包括向移民及難民局(Immigration and Refugee Board)提交申請、申訴和其他行政措施。

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的新聞秘書巴茲利(Scott Bardsley)說﹕「每個被下令從加拿大驅逐的人,都有權獲得正當法律程序處理。一旦個人用盡所有法律申訴途徑和程序,他們應尊重我們的法律,離開加拿大或被遞解。」

但巴茲利指,儘管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盡其所能遞解不合格申請者,絕大多數非法入境者尚未到「可遞解狀態」。那可能因為缺少旅行文件,健康原因或旅行限制。

保守黨移民評議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說,她相信政府行動不足,未能規劃一個有序的移民系統。

她指政府應採取進一步措施加速申請處理和遞解,避免非法入境人士等待程序期間,滯留在加拿大幾年。她提及移民部長胡森( Ahmed Hussen)的聲明,胡森指最初來自海地的非法移民,超過90%的申請被拒。

倫佩爾說,假如那是事實,要完成所有非法入境人士的遞解程序,可能需要「幾十年」。

政府表示,會致力改善局面。邊境局在今年的預算案中獲得746萬元,用來保證申請被拒、途徑耗盡的庇護申請人能即時被遞解出境。

 
 
今日相關新聞
5000非法入境者申庇護 僅135人被遞解出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