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美國前總統尼克遜1960年6月5日與妻子帕特在紐約的合照。(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火星新發現 佐證生命[象
15歲以下設禁令 法國禁校園用手機
遺址被分解 可能僅此一次 鐵達尼號沉船之旅索價1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新書揭尼克遜家暴史 水門案下台後痛毆妻子

【明報專訊】尼克遜(Richard Nixon)是至今唯一在任內辭職的美國總統,而他辭職的導火線,是不斷發酵的白宮竊聽醜聞案,也是一般所謂的「水門案」。

《每日郵報》(Daily Mail)7日報道,除了1970年代轟動全球的「水門案」外,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得主赫希(Seymour Hersh)在新出版的回憶錄中透露,這位充滿爭議的美國已故前總統還有家暴史。

赫希說,1974年8月9日尼克遜因醜聞黯然下台後,便和妻子帕特搬回加州聖克里門提(San Clemente)的海邊。幾星期後,附近醫院有消息人士和他連絡,說前第一夫人因為家暴受傷,在醫院的急症室救治。

赫希在名為《記者》(Reporter)的新回憶錄中寫道:「她告訴醫生,說她先生揍了她。而我可以說,那位告訴我的人對她的傷勢,還有急症室負責治療她的醫生有多憤怒,都有鉅細靡遺的了解。」

當時身為《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華府記者的赫希說,為了進一步調查,他連絡了當時的內政顧問埃利希曼(John Ehrlichman),請教對方的看法。結果令他震驚的,竟是埃利希曼告訴他,先前尼克遜還打過老婆兩次。

第一次是在1962年尼克遜競選加州州長失利後幾天,當時他惡聲惡氣地說,那是他最後一次參加選舉,媒體不會再有機會把他踢來踢去。

至於第二次,則是在尼克遜入主白宮時期。

赫希說,儘管獲得尼克遜的親信證實,但當時他還是決定不要公開,甚至告訴報社編輯。他指出,這事混雜了私生活與公事領域,要是家暴影響了公共政策,他就會選擇報道,但當時並沒有證據顯示,這兩者間有任何關聯。

 
 
今日相關新聞
新書揭尼克遜家暴史 水門案下台後痛毆妻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