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75%準買家欲購「無煙大廈」 大多市建禁煙禁大麻柏文

【明報專訊】面對迫在眉睫的大麻合法化,厭惡大麻甚至吸煙的民眾,已經開始了他們自救行動——大多倫多地區第一個無煙共管柏文將要興建。新大廈內不但公共區域不許吸煙/吸大麻,連大樓的住戶單位內也不許吸食。

這座預計有22層高的柏文大廈,由地產商Options for Homes來開發。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Heather Tremain表示,煙霧在建築物內的單位之間流竄,沒有辦法阻止。

「但我們自問,如何平衡吸煙者和厭煙者的權利間的衝突?無論是煙草還是大麻。唯一的辦法,就是在大廈的所有地方都禁止吸煙,無論是在大廈的公共區域還是大廈的住戶單位內。」

目前各地方市府的附例,只是禁止在建築物的公共地方吸煙,而這座大廈將會連大廈內的住戶單位也列為禁區。「我們希望從一開始就說清楚,如果要在這座大樓內購買單位,這就是你要遵守的基本規則。」

該公司對800位市民所做的民調顯示,有超過7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更可能會購買「無煙」大廈的單位。

在The Humber將成為多市首個「無煙」大廈的時候,共管柏文律師Audrey Loeb表示,整個城市的共管柏文管理委員會也在開始徹底的改變。「有相當大一部分人既不吸煙,也不願被煙霧籠罩,『無煙』大廈對他們來說是一個極好的賣點。」

 
 
今日相關新聞
75%準買家欲購「無煙大廈」 大多市建禁煙禁大麻柏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