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2
    星期二

蓮塘起重機壓工人命危

[2018.06.12] 發表
被起重機壓傷的工人被送至威爾斯親王醫院,並要接受手術搶救。

【明報專訊】粉嶺及土瓜灣昨分別發生工業意外。六旬男工人於蓮塘口岸地盤一條興建中的隧道工作時,被一部意外傾側倒下的電動起重機壓傷頭部,傷重命危。另一男工人則於港鐵沙中線土瓜灣站地盤工作時懷疑觸電,清醒送院。

勞工處發「暫時停工通知書」

勞工處稱,有派員到場調查兩宗意外,已向蓮塘地盤的相關承建商發出「暫時停工通知書」,停止使用相關吊運裝置;至於沙中線意外,亦正考慮是否需要發出「停工通知書」。

在蓮塘口岸地盤受傷的工人姓詹,61歲,遭電動起重機壓中,頭部重傷,送院時清醒,要做手術搶救。詹的親友得悉意外後即時趕至醫院了解,至下午詹完成手術,留醫深切治療部。有親友表示不清楚意外經過,又說詹的公司有派員到醫院了解和慰問。

事發昨清晨5時許,詹在位於粉嶺塘坑東村的蓮塘口岸地盤內一條興建中的隧道工作,一部電動起重機突然傾側倒下,壓中詹的頭,他即時倒地流血,42歲姓周地盤負責人報警,將詹送院治理。警方事後到場了解,相信事件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處理。

粉嶺蓮塘口岸地盤過往亦曾發生嚴重工業意外。2016年11月,地盤內一個5米高金屬工作台塌下,台上4名尼泊爾裔工人墮地,一人傷重不治。

另外,一名男工人昨晨在港鐵沙中線位於土瓜灣炮仗街及落山道交界的地盤工作時疑觸電,工友報警。傷者清醒送院,其間要戴上氧氣罩呼吸。港鐵指出,受傷工人事發時正在土瓜灣站大堂安裝屋宇設備,懷疑意外觸電,原因有待調查。

更多港聞
羈留犯自縊 兩警有簽簿無巡倉 稱因太忙 官﹕無話唔得閒可以唔去
【明報專訊】懷疑涉及企圖非禮案的疑犯,前年7月在案件提堂翌日,被發現在北角警署羈留室內以繩狀物纏頸後死亡,死因庭昨展開研訊。當日在羈留室當值...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正研究開徵一手樓空置稅,打擊發展商囤積「貨尾」單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成員劉振江昨日形容,一手樓空置稅或有違物業發展周期,因並... 詳情
泰自駕遊撞車 中港情侶雙亡
【明報專訊】香港中年男子上周六偕內地女友到泰國清邁租用電單車自駕遊,途中被一輛私家車撞倒,女友當場死亡,男子多處受傷,送院搶救後不治。本港入... 詳情
懲教世盃前反賭博捉45人 涉款130萬  囚犯挖通拖鞋藏「擦膠骰」
【明報專訊】懲教署鑑於過去發現囚犯會藉國際大球賽賭博,會在世界盃期間加強反賭博。今年首5個月,有45名囚犯被發現參與賭博,涉及賭注共130萬... 詳情
錄音信息買外圍波  警﹕調查難度增
【明報專訊】俄羅斯世界盃周四(14日)揭開戰幔,本港警方預料非法外圍賭波活動會轉趨頻繁,將嚴厲執法打擊。有別於昔日用波纜紙做紀錄,警方指近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