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9
    星期二

誓保太空第一國地位 特朗普下令建「太空部隊」

[2018.06.19]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下令建設太空部隊,旁為國家太空委員會主席的副總統彭斯。(美聯社)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8日下令國防部立即建立「太空力量」,成為美軍一支獨立於空軍的第六部隊。有關建議仍待國會通過,因此距離成軍仍有一段距離。

特朗普在白宮會見國家太空委員會成員時表示,美國對太空的探索事關國家安全,單以目前美國在太空的力量不足以捍衛國家安全,美國必須採取主導地位。

特朗普指出,美國在太空中佔上一席位並不足夠,美國必須在太空中佔據主導地位,「美國永遠都會是太空中的第一國,我們不希望中國、俄羅斯或其他國家走在我們的前頭」。

他又說:「我在此指示國防部立即展開必要步驟,成立太空部隊作為武裝部隊的第六軍種。我們在地球以外的使命不僅是國家認同問題,也是國家安全問題。」

美軍目前有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以及海岸警衛隊5個部隊。特朗普上任以來一直有提出組建太空軍的想法,特朗普3月13日提出成立太空部隊作為國安策略其中一環的想法,他說「太空和陸海空一樣,也是作戰領域,美國需要不斷提升太空作戰能力」。

新的太空部隊將由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負責。

展望美國未來的太空計劃,特朗普表示前景光明,他矢言重振美國太空事業、重返月球,並將人送上火星。

國家太空委員會(National Space Council)昨日舉行第3次會議,委員會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擔任主席的諮詢機構。目前尚無這支新太空部隊的角色及成立時機細節。然而,由於國會須先通過授權法律,美國不可能一朝一夕間便創建這支新軍種。

(法新社/路透社/中國新聞網)

更多國際要聞
大阪近百年最強震 餘震恐更猛
日本大阪北部昨晨發生黎克特制6.1級地震,導致至少4死逾370人傷,這是自1923年有紀錄以來,大阪錄得最強烈地震。氣象廳警告,未來兩三天可... 詳情
日本全國有多達2000個活斷層,成為潛伏危機。以今次大阪地震為例,除了震央附近的「有馬—高槻斷層」,大阪市正下方縱貫南北的上町斷層亦是地震調... 詳情
大阪古蹟國寶牆裂瓦飛
關西地區是日本文化重鎮,大阪地震造成多起貴重文化財受損,現存唯一的茶人千利休的茶室「待庵」外牆出現長達兩公尺的裂痕;世界遺產、京都府宇治市的... 詳情
美兩第一夫人斥反偷渡新政
美國政府對非法入境者採取「零容忍」政策,導致大批隨父母偷渡的兒童與父母分離,引發輿論熱議。眾議院本周將討論移民法案,特朗普政府正促加入興建圍...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包括將非法入境者及他們的子女強行分開,繼續引發爭議。不過特朗普表明,不會任由美國成為難民營,國土安全部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