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2
    星期五

低陸平原商業地產買賣跌一成
首季成交金額30.3億 瀉近4成

[2018.06.22] 發表
低陸平原首季辦公室及零售一類的成交,按年減少一成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昨日公布,低陸平原於今年首季的商業地產交易,一共錄得523宗,數量較去年同季少逾一成。成交金額亦只有30.3億元,比去年首季少38.5%。

REBVG指,由地產局運作的商業地產系統Commercial Edge的數據顯示,低陸平原今年第一季成交量有523宗,較去年同季586宗,少10.8%;而成交金額為30.31億元,較去年首季的49.27億元少38.5%。

地產局主席穆爾(Phil Moore)說:「與2017年所經歷的高度活躍比較,我們的商業地產市場於今年首季回復到一個歷史上較正常的水平;是次市場轉回較典型活動,亦正反映本省現時可看到的整體經濟趨勢。」

地產局指,523宗成交共分四類,包括商業地皮、辦公室及零售、工業用地和可用於建多戶房屋用地。今年首季商業地皮的成交一共有221宗,較2017年同季的230宗略減3.9%,成交金額則比去年同季的20.05億元,下跌20.5%至15.94億元。

屬辦公室及零售一類的成交,錄得173宗,按年少15.6%;成交金額只有10.76億元,比去年同期的22.32億元大跌51.8%。

不過,辦公室及零售的跌幅並不是最高一類。報告指可用於建多戶房屋的用地成交量,今年首季僅16宗,按年跌44.8%;成交金額亦只有8100萬元,較2017年首季的4.41億元大減81.5%。

至於工業用地的成交量亦出現下跌,由去年首季的122宗,跌7.4%至今年首季113宗;但成交金額則上升,由2.5億元升12.2%至2.8億元。

更多加國新聞二
壓力測試催旺多倫多細價樓 開放式柏文漲至38萬元 首季勁升24%
今年出台的壓力測試催旺多倫多開放式柏文需求﹐首季屋價升幅驚人﹐在大市調整氛圍之下﹐仍能錄得超過兩成的增長。 本年頭3個月﹐大多倫多地區... 詳情
多倫多地區開放式柏文屋價走勢不俗﹐不過﹐這類單位成交少﹐也較難獲得銀行提供房貸﹐二手市場未成氣候。 開放式柏文在樓花市場已經普及多年﹐... 詳情
大多倫多新柏文均價75.8萬元
【明報專訊】根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詳情
僱主要求制服內須著內衣 離職女侍應控侵犯人權
【明報專訊】奧肯那根女子原本在奧索幼斯(Osoyoos)一餐廳任職侍應,但她指稱不願簽一份上班衣著規定後便失去工作,規定中包括要女職工在制服... 詳情
列市倉庫內大批鋼琴 警籲物主認領
【明報專訊】列治文騎警近日在市內一個倉庫內發現一批鋼琴,由直立式到演奏級數的鋼琴都有,騎警發圖呼籲物主認領。 發言人黃寒青表示,列治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