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2
    星期五

比比被拍肩即跌 球壇嘆可悲

[2018.06.22] 發表
摩洛哥球員貝拿迪亞只是向比比的肩膀拍了兩下(小圖),後者即跌倒「插水」,賽後各地名宿群起聲討,直指他教壞小孩。(網上圖片)

葡萄牙國腳比比的場內行徑臭名遠播,踢法兇狠之餘,周三世盃B組次仗小勝摩洛哥隊期間,他又施展離譜「插水」絕技。當下他被摩洛哥球員貝拿迪亞從後拍了兩下肩膀,突像被猛力撞擊下向前倒地,疑希望錯誤引導球證將對手趕出場。這名35歲的守將事後被球壇中人群起聲討,包括「可悲。一個成年人」。

事緣貝拿迪亞事前疑被比比批肘擊中,於是上前與對方理論,其間拍了比比右肩兩下,豈料後者「反應敏捷」立即倒下,再站起來惡形惡相與貝拿迪亞爭論,最後亦沒因「插水」被黃牌警告。球圈中人不齒比比的行為,英格蘭名宿基昂表示:「比比的肩膀被拍後,即時倒下尖叫。那是可悲的。」挪威名宿懷斯認同道:「我的天。可悲。長大吧。」

「長大吧」 名宿斥教壞細路

里奧費迪南則認為比比事件很尷尬:「當比比從電視看到自己的行為,一定會尷尬。他的孩子看到後亦會尷尬。」愛爾蘭名宿基爾賓尼更直指他會教壞下一代,「無數的小孩子看#比比。這是難以接受的」。

英格蘭名宿連尼加亦痛罵比比是「一個巨大笨蛋」,又要求國際足協就類似插水行為採取行動。至於今屆未能代表西班牙出戰的車路士中場法比加斯已見怪不怪:「比比這些年一直都是這樣的。」

更多體育二
摩洛哥周三一球僅負葡萄牙,兩戰兩敗提早出局。賽後摩洛哥中場球員岩拉伯特向傳媒說,美國球證基格半場時候向葡萄牙主將基斯坦奴朗拿度索取波衫,暗示... 詳情
今日話題 邊隊係泊大巴宗師? 冰島偽大巴 突尼斯最失敗
人類天性(惰性)催生許多習慣,例如不少搶眼的精闢用語一旦成為潮流,便無人願意了解它們的真正背景。其中一個字詞為「泊大巴」。當它逐漸跟一切防守... 詳情
日本贏波收視達48.7% 超紅白成近年之冠
繼早前冰島人民觀看國家隊逼和阿根廷一戰錄得99.6%全國收視後,日前日本隊首戰擊敗哥倫比亞亦取得「大金星」(意即爆冷以弱勝強),負責直播該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