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5
    星期一

埃爾多安連任 土耳其舞弊聲不絕

[2018.06.25] 發表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中)昨日在兩名孫兒陪同下,到伊斯坦布爾一個票站投票。(新華社)

土耳其周日(24日)舉行總統和國會選舉,根據最高選舉委員會(YSK)點票結果,現任總統埃爾多安(Erdogan)在已點算的97.2%選票中,得票率逾五成,成功連任。埃爾多安表示明天就會展開工作,又矢言更堅定打擊恐怖組織。

根據當地國營媒體較早時公布的點票結果,埃爾多(Erdogan)的得票率已達52.5%,埃爾多自行宣布勝選。而反對派共和人民黨的因傑(Ince)則獲31%得票率,該黨雖未承認落敗,但表示「無論結果如何」,他們都會繼續為民主奮鬥。

土耳其總統及國會選舉又鬧出舞弊質疑。最大反對派共和人民黨(CHP)同日較早前要求最高選舉委員會(YSK)採取行動,回應投票不合規則和部分選舉觀察員被阻執行職務甚至遭攻擊的投訴。有報道指警方截停一輛載有4大袋官方選票的汽車,車上3人涉嫌準備將選票運到票站,被扣留受查。

歐洲安全合作組織的德國和瑞典觀察員上周四已被拒入境,到昨日投票日,法國共產黨一個代表團——包括一名參議員——嘗試去觀察投票時被拘捕。

土耳其國營通訊社指,約10名歐洲人涉嫌未經許可在東南部庫爾德族聚居地區出任選舉觀察員,面臨法律行動。(綜合報道)

更多要聞二
卡尼中三元 英軍炒巴拿馬出線
G組首仗險勝突尼斯的「三獅軍團」英格蘭,昨在次仗大炒世盃「新丁」巴拿馬6:1,兩戰取6分後與比利時攜手出線。下仗兩軍對戰,將決出首、次名。射... 詳情
比利時「弱旅屠夫」盧卡古,前晚對突尼斯又再梅開二度,成為了自1986年後首名球員連續兩仗「起孖」。 盧卡古連續兩仗 「起孖」 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