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5
    星期一

路維變陣走對路 不妨去盡試無鋒
今日話題 德國絕殺重出生天 陣容仍未執靚

[2018.06.25] 發表
德國(白衫)上周六憑卻奧斯罰球建功絕殺瑞典,在關鍵一仗得以保住出線機會,令這支衛冕之師不致尷尬出局,下仗鬥韓國重燃鬥志。  (Getty Images)

話說本欄同事蘇柏高上仗講到對墨西哥前周街「德國人」,預計德國失事居多。筆者在對瑞典前亦是街中德國人之一,「綠色作客」更先後與兩名「同胞」撞衫,不同之處只是他們心口多個8號……

德國幾乎失分,靠8號仔卻奧斯一腳起死回生,但關鍵在換對了人,由馬高列奧斯及迪姆華拿帶起前線。既然教練路維敢在10人應戰時,前場換後場博一鋪,不如博多鋪,轉打無鋒陣。文﹕路斯

筆者鬧過路維調動慢,今回搶先「惜番啖」。正選收起奧斯爾,換上列奧斯,前線重現朝氣,心態亦有改變,看湯馬士梅拿上半場極速奔走回防救駕便知。德國面對瑞典4人後防,攻擊中場線上列奧斯、梅拿及達斯拿在上半場走位自由,覆蓋左、中、右路,加上迪姆華拿移後至右路配合竄擾,找到空間落底傳中,讓隊友後上攻門。

利用華拿拉邊 增加進攻門路

與其要求甘美治上前助攻,引致後門大開搞「右路放題」,不如多加利用華拿的速度與腳法,分擔邊路進攻。按國際足協(FIFA)統計德瑞戰球員的衝刺速度,華拿為德國陣中4名開上「5波」(時速25公里以上)的球員。華拿在下半場移入左路,讓左閘祖拿斯赫達稍稍移中,增加禁區頂人手。最終兩個入球,均與華拿在左路發難有關。

華拿移入邊路,留下列奧斯與今仗稍稍復勇的梅拿後上,衝散對手後防。惜完,又要鬧。達斯拿上場已經無影,今戰上半場直頭花光所有運氣。不落底不傳中,傳送極少。兩次出場幾分鐘,各中柱一次的的祖利安白蘭特,憑其戰意與衝勁已經值得下回擔綱。否則,奧斯爾憑其傳送功力,尚有敗部復活機會(一次咁多)。而這仗後備入替的馬里奧高美斯,負責牽制表現穩定的瑞典隊長格蘭基斯,終究只屬Plan B。

完場一刻,「#貨」的波衫友高呼「印得」。卻奧斯在關鍵時刻盡展級數,但掩蓋不了狀態差、判斷劣。中圈傳失被瑞典迅速反擊直入心臟地帶,引致失球,幾乎做戰犯。若然執意要留下他處理罰球,麻煩留多一人傍住大佬。施巴斯坦魯迪代替基迪拉,雖然受傷提早收工,但在場時專注防守,適合德國在攻守轉換時為後防屏障,否則偏向防守的哥列斯卡,比根度簡適合。

守將新兵下仗撼韓國迎考牌戰

德國在最後一刻贏瑞典,是運數,也是瑞典教練贊安達臣計錯數。最後時刻多打一人卻刻意縮後,踢起來更像九打十,加上占美杜馬斯亂出腳,造就絕地反勝。德國下場面對攻不銳守不穩的韓國,淨勝兩球便肯定出線。惟要當心中堅曉姆斯及謝路美保定或傷或停,新一代如魯迪格、歷卡斯蘇尼以及馬菲亞斯真達,將面臨「大考」。

更多體育二
德國上周六於世界盃F組次仗鬥瑞典,在末段踢少一人下憑卻奧斯將功補過,完場前入球以2:1反勝瑞典保出線希望。然而德軍職球員疑向瑞典後備席方向拍... 詳情
16強席位早已在手,東道主俄羅斯與烏拉圭今日A組一戰,變成首名出線之爭。烏拉圭因有後衛荷西基文尼斯因傷倦勤,在射手蘇亞雷斯領軍下必須取勝,才... 詳情
埃及沙特為榮譽而戰
埃及vs.沙特阿拉伯 TSN2 早上7:00直播 世界盃A組塵埃落定,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已經肯定出局,但是兩隊均表示在今日的小組賽最後... 詳情
白皙肌膚搶鏡 韓門將被指化妝出賽
韓國昨晨以1:2不敵墨西哥,極可能分組賽畢業,但外間焦點卻落在兩大「Oppa」——門將趙賢祐及球星孫興民身上。不少球迷困惑為何「大邱迪基亞」... 詳情
阿根廷足總否認主帥遭架空
阿根廷暫於世界盃D組1和1負排榜尾,最後一仗鬥尼日利亞必須取勝才有出線希望,而昨日多間傳媒報道指出,主帥森柏奧利已名存實亡,下仗傳由美斯及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