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美國名嘴嘲習近平似維尼 內地網絡封殺HBO

[2018.06.26] 發表
奧利佛惡搞「一帶一路」政治宣傳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今夜秀》節目主持人奧利佛(John Oliver),在上周日(17日)節目上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又二創惡搞「一帶一路」政治宣傳兒歌,引起網路熱論。由於言論太出位,內地網絡已禁止播放奧利佛的節目,也封鎖了曾播映節目的美國HBO電視網站。

奧利佛在當集節目中,形容習近平是「在地下室監禁80萬人、令人毛骨悚然的叔叔」。他又嚴肅批評多項中國政治事件,包括廢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新疆政策、監禁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及其遺孀劉霞等,更在片尾惡搞「一帶一路」政治宣傳片,以兒歌指出習近平獨裁及制控網絡,又笑習近平貌似卡通人物「小熊維尼」。節目當晚上載至YouTube後,至今剛過一周已有380萬觀看次數,廣受網民瘋傳。

追蹤微博審查和刪文的網站「自由微博」發現,「John Oliver」已成為微博敏感詞。反新聞審查網站Greatfire亦指出,中國境內在6月21日開始無法瀏覽HBO網站。

本報記者在微博可以搜尋到「John Oliver」,不過所得內容都不涉及上述節目,只有昔日影片。另外記者嘗試以「John Oliver」發文,收到通知稱內容「存在違反相關法律法規」,無法發布。

更多中國新聞
男子駕鏟車狳挺略H被擊斃
【明報專訊】山東煙台市有一名男子昨晨駕駛鏟車在鬧市橫衝直撞,掀翻汽車撞倒途人,警方到場制止不果,開槍將其擊斃。警方指正調查事件起因。有消息稱... 詳情
韶關載33教師巴士側翻 釀3死9傷
【明報專訊】廣東韶關市官方微博韶關發布,指23日,韶關某中學教師前往外地開展教學交流學習途中,所乘坐的巴士發生車禍,造成3人死亡,9人受傷。... 詳情
【明報專訊】據南方都市報報道,6月22日,外逃17年的「百名紅通人員」第52號賴明敏回國投案。這是國家監委成立後,也是6月6日中央追逃辦對外... 詳情
讓路房地產 譚嗣同家廟被拆
【明報專訊】今年是清末「戊戌六君子」之一的譚嗣同殉難120周年,然而座落在其家鄉湖南瀏陽市、有逾470年歷史的「譚氏家廟」,卻遭當地政府清拆...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大興區去年11月18日造成27人死傷的大火,事故調查組昨公布調查結果,認定火災起因是地下冷庫短路,是一宗重大生產安全責任事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