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力勸孫鵬別再赴美 李文:可能被兒拖累吃牢飯

[2018.06.26] 發表
李文呼籲孫鵬別返美,否則恐面臨牢獄之災。(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孫安佐因為揚言持槍掃射校園,被警方以恐攻罪嫌逮捕,案情更提升到聯邦層級,雙親孫鵬和狄鶯雖赴美營救,礙於簽證到期只得率先返台,對此李文則向孫鵬喊話,希望他不要再次返回美國,不然可能得跟著兒子吃牢飯。

李文表示在美國替21歲以下年輕人買槍砲彈藥是違法行為,美國槍砲管理局和聯邦政府,若追溯到孫安佐用誰的信用卡非法買彈藥,持有者得面臨7年的牢獄之災,而信用卡無疑就是孫鵬夫妻給的,除非能證明沒授權給孫安佐,或提出被盜刷證據,否則父母要連帶受到法律責任,另外更提醒他們對於買槍一事別撒謊,不然重者恐怕得坐十年牢,因此公開呼籲孫鵬別再返回美國,不如留在台灣好好賺錢。

此外她更以一個教育者角度切入,表示美國有責任感的家長,會讓小孩去上美國步槍協會NRA訓練課程,並且提供8小時手槍課程,結束後讓NRA證書妥妥到手,因此父母對此事需要高度重視,該做的不是鼓勵小孩玩槍,而是要「學槍」。

更多中國新聞
擄創幫大老 小南門前幫主落網
【明報專訊】名列刑事局查緝專刊「首惡」的前桃園小南門幫主黃建偉,身背至少2條人命與多起槍擊案,潛逃大陸15年;月前他疑缺錢,竟將腦筋動到當年... 詳情
【明報專訊】海軍反潛航空大隊賴姓上尉,去年12月起以「賺零用錢」在臉書社團PO文引誘少女兼差媒介色情。 高巿刑大日前將他逮捕,發現他因... 詳情
彰化線西民宅火警 88歲嫗命喪火窟
【明報專訊】25日晚間7時半左右,彰化縣線西鄉沿海路一段一處住宅發生火警,88歲黃姓獨居老婦,消防隊緊急趕到現場將火勢撲滅後,將黃婦救出,可... 詳情
台灣五金行竟然賣「阿根廷球衣」
【明報專訊】全球瘋世足,就連台灣也不例外!身為一個熱血足球迷,買件球衣支持一下也是應該的。 日前有網友逛五金行時,發現要價不斐的阿根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