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香煙簡約包裝規定限示品牌 煙草商震驚困惑稱無法實行

[2018.06.2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帝國煙草公司(Imperial Tobacco)周一表示,加拿大衛生部提議的香煙簡易包裝規定令人困惑,並警告說,如果不作更改,它可能訴諸法庭解決。

帝國煙草的公司及規則事務負責人加格農(Eric Gagnon)說,該公司對渥京建議的規例感到「震驚及困惑」,認為有多項條款根本無法執行。

衛生部上周公布條例草案,展開為期75天的諮詢,收集民眾對改變香煙包裝的書面意見。提議的簡約包裝,目的是讓青少年認為單調乏味,欠缺吸引力。截止諮詢日期為9月6日。

建議的措施包括將限製展示品牌名稱的方式,並要求所有煙草包裝為相同的顏色。

加格農表示﹕「我們仍然難以理解聯邦政府何以准許大麻合法化,但卻對煙草產品實施何等極端嚴苛的措施,我們對兩者的差異感到十分震驚。」

加格農所指的是草案中,建議規定香煙盒從現時的揭蓋式改回舊日的「滑蓋式」包裝,若改為這種模式,至少需要兩年時間製造新機器,以生產新的煙盒。

對於衛生部要求煙草公司在法案生效的6個月內遵守新規定,加格農指這是「不可能」做到的期限。

按照衛生部的說法,要求每包香煙的形狀、大小和開啟模式相同,以便將香煙對年輕人的吸引力減到最低。

加格農表示,帝國煙草將於諮詢期就各項關注提交意見,希望當局會考慮,否則只好在法庭上見,「與政府對簿公堂從來不是我們希望見到或認為輕鬆的事,但如果當局聽不到我們的聲音,這會是我們考慮的選項之一」。

樂富門金邊臣煙草公司(Rothmans Benson & Hedges)董事總經理朗高(Peter Luongo)表示,他周二將與加拿大衛生部控煙部門的官員會面,期間會告訴他們,他們設定的時間表「不切實際」。他亦指出,根本沒有足夠機器製作新設計的煙盒應付市場需要,當局設定的時間表「極之緊迫,雖然並非不可能」。

朗高說,該公司最主要擔心的是,衛生部擬堅持將劃一零宣傳的包裝,適用於所有煙草產品。草案條文又禁止標示不同產品的健康風險差異。

關注吸煙健康的團體加拿大防癌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對衛生部提交的草案表示歡迎,協會資深政策分析員坎靈安稱,當局所建議的改變「全球最佳」。

更多要聞一
楚宣歌訪華團 簽4旅遊備忘錄
【明報專訊】由聯邦旅遊部長楚宣歌(Bardish Chagger)率領的一個旅遊貿易訪華代表團,繼上周六在北京出席了由加中貿易理事會(CCB... 詳情
溫東巴士口角現種族歧視用語
【明報專訊】網上出現一段被指於剛過去周六(23日)從一輛行駛至溫哥華東區的巴士上拍攝的視頻,畫面中有一穿粉紅上衣女子與另一女子發生口角,期間... 詳情
文翠珊向王室屈膝禮惹議
【明報專訊】被福布斯雜誌評為世界上第8名最有權勢的英國首相文翠珊,近來因為和威廉王子行禮的方式成為笑柄。做為一國首相的文翠珊22日與威廉王子... 詳情
威廉王子破慣例訪以巴 看世界盃
在地區政治氣氛緊張底下,英國威廉王子周一(25日)晚由約旦轉抵以色列特拉維夫,成為70年來首名官式訪問以色列、巴勒斯坦的英國王室人員。威廉今...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道,儘管強硬派人士贊成禁止,伊朗女性25日還是獲准在德黑蘭一座體育場內,透過大螢幕觀看國家隊在世足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