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6
    星期二

沙特絕殺埃及 光榮出局

[2018.06.26] 發表
埃及門神艾哈達里(左)打破世界盃最年長出場球員紀錄,更救出艾穆華勒主射的12碼,但無法阻止埃及落敗。(Getty Images)

沙特阿拉伯昨日在世界盃A組最後一輪比賽,分別在上下半場補時階段建功,以2:1絕殺埃及,總算勝回一仗,光榮結束今屆世界盃征途。

賽前未有分數的埃及與沙特阿拉伯,昨日在A組「為尊嚴而戰」。翼鋒穆罕默德沙拿正選披甲,跟馬華莫辛合組雙箭頭,而後備門將艾哈達里亦擔正,以45歲161天刷新世界盃最年長上陣球員紀錄。沙特則續由艾穆華勒任箭頭。

埃及「最年長」門神勇救12碼

22分鐘,沙拿接應長傳,乘門將艾莫沙林出迎笠射得手,埃及領先1:0。這球也是沙拿自去年7月加盟利物浦後,為球會及國家隊上陣58場射入的第50球。39分鐘,後衛法菲禁區內犯手球,艾穆華勒主射12碼,但被「最年長門神」艾哈達里飛身撲出。

不過戰至上半場補時6分鐘,艾穆華勒在禁區被侵犯,球證直指12碼,經過VAR後維持原判,艾法查主射中鵠,沙特半場扳平1:1。

下半場戰情降溫,沙拿的罰球、中場查斯古特的頭槌攻門都無功而回。艾哈達里今仗不乏表演機會,70分鐘他先托出中場艾莫哈維的頭槌,再救出前鋒阿斯利的攻門。

埃及三戰全敗首輪止步

不過到了補時5分鐘,眼看雙方和氣收場之際,沙特翼鋒艾斯尼窄位破網,協助沙特以2:1絕殺埃及,拿下一場勝利,以3分成為第三位出局,至於埃及3戰全敗零分畢業。

今次是沙特24年來首次於世界盃決賽周贏波,終止了12場只得2和10負的不勝頹勢。他們上一場勝仗同樣是分組賽最後一輪,於1994年以1:0擊敗比利時,殺入16強,最終以1:3不敵該屆季軍瑞典。

贏波功臣艾斯尼賽後說:「我們踢出一場偉大的球賽,能夠獲得一場光榮的勝仗。我能夠把自己的名字寫入世界盃入球者名單之中,感到十分自豪。我們原本目標是晉級,但第一場比賽未如人意,而第二場則輸得有點不值。」

更多體育二
葡伊戰VAR三介入 C朗接黃牌警告
葡萄牙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昨日在對伊朗的最後一輪分組賽,同對方守將糾纏涉嫌用肘而要驚動VAR,結果被罰黃牌(圖中,新華社)。 VAR在昨... 詳情
卡尼上神# 獲加淪笑柄
英格蘭射手哈利卡尼前晚連中三元,累積5個入球後,距追平名宿連尼加紀錄只差一步。連續兩仗成風頭躉,網民把這「三獅隊長」變身霸氣獅子,他亦上載隊... 詳情
世盃新丁取歷史首球 英國駐巴大使跳水找數
世界盃「新丁」巴拿馬雖被英格蘭大炒,但37歲老將巴萊攻入國家隊首個世盃入球,卻「連累」英國駐巴拿馬大使「找數」,拉隊跳入泳池。 英國駐... 詳情
世盃精品繁多 別具俄國特色
俄羅斯世界盃舉行至今兩周,場內戰#激烈,場外球迷也為搶購紀念品血拼。本報記者隨採訪團直擊莫斯科,從著名景點及Fan Fest(球迷廣場)的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