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7
    星期三

10年投10億元建社區廉屋
聯邦與省府合作

[2018.06.27] 發表
杜克洛(左三)與卑詩房屋廳長羅品珍(左四)昨日聯合公布協議。

【明報專訊】聯邦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兼專責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部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與卑詩房屋廳長羅品珍(Selina Robinson)昨日聯合公布,兩級政府簽定一份分擔有關可負擔房屋項目成本的雙邊協議,十年合共投資近10億元。

該份協議屬《全國房屋策略》(National Housing Strategy,NHS)之下,而兩級政分擔開支承諾顯示雙方均視可負擔房屋為優先。

該份10年協議會投資逾9.9億元去保護、翻新和擴充社會及社區房屋,亦會支持一些與卑詩房屋維修、興建和改善可負擔能力的優項,當中包括卑詩政府的房屋可負擔能力30點計劃。

此外,聯邦亦會與卑詩合作,去為本省設計及引入一份新的《加拿大房屋補貼》計劃(Canada Housing Benefit)給有住屋需要的家庭或民眾直接提供負擔能力支援。

上述協議標誌兩級政府合作的開始,並從明年4月1日起會得到長期和可預計的撥款支持。

杜克洛說,聯邦政府致力確保每一名加拿大國民能有一個安全和可負擔的家,對長期及可預計房屋撥款的需求已逾10年,聯邦政府正與卑詩或其他省份的政府合作,將全國新的可負擔房屋單位增加15%,又將現有20%的社區房屋翻新。

昨日公布的9億9110萬元合作投資是新款項,此前已另有十年7.05億元款項,後者是透過《社會房屋協議》(Social Housing Agreement,SHA)簽定。是次雙邊協議和SHA合共的投資,除可興建新單位外,政府亦定下目標要保存本省最少近3.45萬個社區房屋單位。

卑詩政府會制訂及公開一份三年行動計劃,由2019/20年度開始;行動計劃會設定目標和列出如何使用撥款去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多倫多一間地產經紀行因生意減少而面對資金不足困局﹐目前正進行破產接管程序。安省地產議會(Real Estate Council of Ont... 詳情
卑詩商業地產成交創新高 總值75億超舊紀錄逾八成
去年卑詩省商業地產暢旺﹐創出成交總值新高﹐但今年應會略為回順。 根據地產顧問行Avison Young的卑詩省地產投資檢討報告﹐過去一... 詳情
木水牛國家公園環境變差 恐遭聯國列臨危世界遺產
【明報專訊】聯邦多份文件反映早前的憂慮,擔心加拿大最大國家公園面臨長期威脅,可能會被列入臨危世界遺產。一份早前提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 詳情
法庭准女子續命30天 家人上訴失敗就要死
【明報專訊】安省一個家庭的27歲的女兒已被醫院判斷為腦死亡。但這個家庭仍希望為維持其生命活動。但安省法院昨天的判決﹐拒絕了該家庭的要求。 ... 詳情
【明報專訊】據人力資源公司Mercer一項最新調查顯示,全球生活最昂貴生活城市首位是香港,而多倫多和溫哥華則並排109位。 這項調查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