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7
    星期三

馬保定爭列市市長六連任
承諾維持低稅禁大麻店

[2018.06.27] 發表
馬保定宣布爭取連任列市市長,昨展示大型設計圖片解釋反對以新橋代替隧道的原因。(伍皚婷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昨日正式宣布在10月市選中尋求連任,爭取連續第七個任期。若他連任成功,將有望打破紀錄成為列治文歷來任期最長的市長。馬保定說,雖然擔任市長已一段長時間,但仍有不少工作需要處理,包括房屋的可負擔性以及繼續促進族裔和諧。

馬保定昨日在市長辦公室正式宣布參選,指列市人口近年增長至22萬人,城市變得更多元化但同時亦面對不少挑戰,例如無家可歸、樓價高昂、農地開發、族裔文化差異等,都需要市政府謹慎處理應對。

馬保定承諾若成功連任,會維持低稅政策,建設新的場地設施,為各年齡層的市民解決房屋可負擔性問題,並會增加就業機會和改善公共交通網絡,紓緩道路交通擠塞的狀況。

馬保定2001年首次當選市長,之後連續5屆市選均取得連任,若勝出今屆市選,將會是他的第7個市長任期。直至今年,馬保定已擔任市長長達19年,僅較前列市市長Ruby Grauer的20年任期少1年,因此如果馬保定再連任,將很有可能打破紀錄,成為列市任期最長的市長。

被問到還可以為列市做甚麼的時候,馬保定說城市一直在變遷,社區設施需要翻新迎合人口增長,市政府每年都要費盡心思維持低稅環境,又要應對房屋問題等不同的挑戰,要做的工作不能盡述,因此希望連任把這些事做好。

列市房屋密度近年大幅增加,馬保定說高密度居住環境只會集中在公共交通網絡周邊和主要道路,強調市政府堅持在適當的地方保留獨立屋區,不會過度發展。另外,他承諾當選後會繼續促進族裔和諧,保持與不同族裔之間的溝通和合作,他亦再次表態反對以大橋代替馬西隧道(Massey Tunnel),認為只會令交通更擠塞。

至於大麻議題,馬保定堅持禁止市內出現大麻零售店,認為會對城市發展帶來負面影響。

至於省政府決定在列治文第六路(No. 6 Rd.)設立大麻分銷中心,馬保定說這是省府的管轄範圍,而列市政府將確保中心運作妥善,包括包裝及運送大麻期間的安全性。

更多社區消息
4年創逾千託兒位  溫市超額完成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昨日公布,溫市2015至2018年資本計劃內增設1000個託兒位的目標,將超... 詳情
卑大產後抑鬱研究 促勿忽視憤怒情緒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護理學博士歐慧寬最新關於產後抑鬱的調查研究發現,產婦生產後的情緒不僅有常見的抑鬱與焦慮,且常伴有憤怒。 ... 詳情
溫哥華雙年展將藝術引入公共空間
【明報專訊】第四屆溫哥華雙年展(Vancouver Biennale)昨日啟動,揭幕本屆雙年展首件大型裝置作品,《天堂有門處處開》(Pa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