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8
    星期四

百老匯地鐵素里輕鐵計劃 大溫市長議會今日投票

[2018.06.28] 發表

【明報專訊】負責審批運輸聯線(TransLink)運輸計劃,來自逾21個城鎮政府代表的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預料今日會就運聯預算73億元的十年運輸大計第二階段進行投票。若計劃獲通過,有關工程的招標程序最快可在下個月便開始。

第二階段的項目包括架空列車千禧線(Millennium Line)的百老匯延線(Broadway Extension,又稱百老匯地鐵)和素里輕鐵線的第一期,還有多個其他服務改善項目,如增加巴士服務、升級現有架空列車系統、改善道路、行人及單車網絡和為本那比山增設吊車的建議等。

計劃中的兩個鐵路項目會佔第二階段計劃的大部分預算,近45億元。就計劃主要項目的資本開支,聯邦政府承諾會負責40%,而省府亦同意為所有項目承擔40%。

運聯曾就資金來源而建議,調高公共交通的車費2%、增加泊車稅3%、增收物業稅和向新發展項目收取開發費。

市長議會成員之一,新西敏市長科特(Jonathan Cote)接受媒體採訪指,市長議會就審批十年大計和集資方案已走過一段漫長的路,他指計劃投贊成票,並稱為進入下一步和投資運輸基建,他已爭取多年。

市長議會另一成員,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表示,在整個過程中他都一直支持,預料今日都會繼續贊成。他估計議會將批准該計劃,因議會已多次表達對計劃的支持。

他說,聯邦政府、省府和區內有關機構一同支持一份運輸計劃,「他們前所未見地合作,我認為一個共同方法的受益者將是區內的民眾。」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添26萬呎甲級辦公樓
【明報專訊】地產開發商Rize Alliance將在太平洋中央火車站(Pacific Central Station)附近新建一幢13層高的...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多達52%的加拿大房屋買家相信,海外投資者對於加國房價的上漲產生了很... 詳情
全國樓市銷量 卑詩安省今年至少減15%
繼去年下跌逾4%之後﹐卑詩省及安省﹐今年跌幅預測至少也15%。 根據加拿大地產協會的更新預測﹐加息及新房貸壓力測試影響之下﹐今年全國二... 詳情
【明報專訊】公證人任立三指出,以他辦公室處理的房屋買賣為例,中國買家以自有資金購買房屋,完全不做按揭的比例約有三成,而該比例在最近幾年均未改... 詳情
多倫多華人商場掃冒牌貨 警搜店東住宅起大量假貨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區警方昨午派出30名警員,帶同搜查令突擊掃蕩華人地標太古廣場﹐搜查了太古廣場內的7家商號﹐檢走數千件懷疑是冒牌貨的商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