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特朗普否認計劃退出世貿

[2018.06.30]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在空軍一號上向傳媒否認美國計劃退出世界貿易組織(WTO)的報道,說﹕「我沒有談及撤出(世貿)的事。」

特朗普曾以「災難」來形容世貿,他近期又向主要盟友課徵關稅,同時以國家安全名義向中國強徵沉重費用,被指藐視國際貿易規範。

美國新聞網站Axios周五引述消息稱,特朗普一再向他的高級幕僚說希望退出世貿,認為世貿是世界其他國家設立來壓榨美國的。不過,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隨後接受霍士訪問,指有關報道「誇張」,但他承認特朗普清楚跟官員表示對世貿存憂慮,覺得它有些地方不公平。特朗普若要退出世貿,需經國會批准。(法新社/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會在下月9日公布接替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肯尼迪的人選。 特朗普與家人前往新澤西州,到自己名下的高爾夫球場... 詳情
【明報專訊】正在東京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與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會談後,舉行聯合記者會。 馬蒂斯表示,美日同盟關係是維持區域穩定... 詳情
白金漢宮十年大裝修 英王室開支料續升
英國王室開支去年增加,當中員工薪津、外訪開支和物業維修開支皆上升。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住所白金漢宮,展開長達10年的修葺工程。英國官員表示... 詳情
AI機械人首上國際太空站支援
人工智能機械人CIMON周五(29日)清晨於美國佛州隨SpaceX太空探索公司的「龍」飛船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它能跟太空人互動,支援對方工... 詳情
疑乘客手機未轉飛航模式 達美航空趕8人下機
美國達美航空一名女機艙服務員,懷疑因乘客拒絕在起飛前將手機轉為飛航模式,將8名乘客趕下機,包括一名男童。涉事乘客指,當時自己已將手機調校至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