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美防長晤日本防衛大臣

[2018.06.30] 發表

【明報專訊】正在東京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與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會談後,舉行聯合記者會。

馬蒂斯表示,美日同盟關係是維持區域穩定和平的基石,美方對日本的承諾依舊堅定,雙方將積極發揮作用,盡早清除北韓的核武和導彈。

馬蒂斯又表示,華府暫停與韓國的聯合軍演,是為了創造空間進行談判,強調不會因為暫停聯合軍演而鬆懈區內防禦,華府仍將維持區內的「強大合作防禦」的立場。

小野寺五典表示,會繼續對朝鮮實施制裁,以及與美國和國際社會合作,直至朝鮮達至完全、可驗證及不可逆轉無核化。

更多國際要聞
白金漢宮十年大裝修 英王室開支料續升
英國王室開支去年增加,當中員工薪津、外訪開支和物業維修開支皆上升。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住所白金漢宮,展開長達10年的修葺工程。英國官員表示... 詳情
AI機械人首上國際太空站支援
人工智能機械人CIMON周五(29日)清晨於美國佛州隨SpaceX太空探索公司的「龍」飛船升空,前往國際太空站,它能跟太空人互動,支援對方工... 詳情
疑乘客手機未轉飛航模式 達美航空趕8人下機
美國達美航空一名女機艙服務員,懷疑因乘客拒絕在起飛前將手機轉為飛航模式,將8名乘客趕下機,包括一名男童。涉事乘客指,當時自己已將手機調校至飛... 詳情
丹麥王子巴黎時裝周行Catwalk
丹麥尼古拉王子早前在法國巴黎,以模特兒身分參與時裝展,王子在伸展台上的表現引起討論。18歲的尼古拉王子在時裝展穿上兩套服裝,包括淺藍和白色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