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30
    星期六

美斯破法 先破體能關
年紀大 休息少 阿根廷疲兵迎勁敵

[2018.06.30] 發表
31歲的阿根廷球王美斯休息一日後復操,據報狀態甚佳。(路透社)

666分鐘,對阿根廷「上帝」美斯而言,這個代表魔鬼降臨的不祥密碼,正是他在世盃淘汰賽累積入球荒時間。今日的16強焦點之戰,幾經波折方來到淘汰賽的阿根廷,迎戰兵源雄厚、以逸待勞的法國,美斯畢竟也是血肉之軀,要隻身打破入球荒,大敵不是兵臨城下的法蘭西大軍,而是自己的體能。文:雲達基

「一個美斯,就等如阿根廷的一半戰力。」前荷蘭傳奇射手古華特的觀點並非新觀點,但實實在在是與美斯「共榮共辱」的阿根廷,欲在大賽走得更遠的緊箍咒。對尼日利亞的最後一場分組賽,該隊要與「超霸鷹」死鬥至86分鐘,方由馬高斯盧祖射入奠定勝局的重要入球。固然美斯終於打破今屆世盃入球荒,來之不易的勝利也對提升球隊士氣有所幫助,可是遲遲發力的代價,換來的不但是16強難啃對手法國,還有耗力甚巨的代價。

美斯淘汰賽666分鐘入球荒

畢竟要在大賽笑到最後,講求的既有技術、戰術,還有更重要的體能,以及一點點運氣。這一方面,阿根廷今仗對手法國,幾近在分組賽階段佔盡上風。高盧雄雞陣中的正選及後備球員粒粒皆星,固然在先天實力上稍勝,而且平均年齡也是世盃16強各隊中最老(29.3歲)的阿根廷,今屆世盃身處C組的法國由於先開賽,休息時間亦比D組的阿根廷稍多,賽程上亦是優勢一方。

法國早出線#對丹麥輪換兼練兵

更加重要的是,比起戰至分組賽最後一場最後4分鐘方分出勝負的阿根廷,另一邊廂法國則在首2場賽事已經告捷下,最後一仗對丹麥的「例行公事」,法軍教練迪甘斯幾乎輪換大半隊正選球員。該場陣中僅有華拉尼、尼高路簡迪、基沙文等少數必然正選球員上陣,而文丹達、派斯奴甘佩比、奧士文尼迪比利等後備球員則得到一場難得的分組賽實戰良機。這些調動上的細微差距,隨時可成為淘汰賽雙方對陣的巨大體力優勢。

當然,無論球迷喜歡與否,阿根廷陣中最有能力起死回生的人,非美斯莫屬。據英國傳媒報道,阿根廷在對尼日利亞一戰後休息僅一天即復操,而美斯更是操練中狀態最勇猛的鋒將。雖然法蘭西軍團分組賽至今僅失1記12碼,但同組對手丹麥、澳洲及秘魯皆非擅攻之輩。守死美斯自是致勝之途,但一直未受考驗的高盧雄雞防線,亦不能對阿古路、希古恩等沉寂已久的藍白鋒兵掉以輕心。

更多體育二
中場硬漢狹路相逢
得中場者得天下,作為球隊最重要的中場核心,獲隊友保羅普巴盛讚體能超群,像「擁有15個肺」的尼高路簡迪,以及已在頂級聯賽闖蕩10年的阿根廷中場... 詳情
最了解你的隊友,往往是最可怕的敵人。同在西甲勁旅巴塞隆拿共事的烏姆迪迪及美斯,今仗就由戰友變成為對手。烏姆迪迪賽前直言,美斯在阿根廷及巴塞隆... 詳情
抽射慶入球 巴舒亞伊自製波餅
比利時前日在世界盃G組憑前曼聯球員贊奴沙的入球,以1:0小勝英格蘭首名出線,但賽後焦點落在有份慶祝入球的前鋒巴舒亞伊身上。皆因當時他慶祝狂抽... 詳情
日本在世界盃H組最後一輪賽事,尾段雖然落後0:1,雖同組出線競爭對手塞內加爾同樣落後一球,但有少兩面黃牌的優勢,於是賽尾段未有攻門一直橫傳到... 詳情
韓國於世界盃分組賽出局後,在周五返國後,被不滿成績的球迷扔雞蛋。而隊長奇誠庸因為忙於加盟紐卡素一事,未有隨隊。 韓國大軍周五從俄羅斯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