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1
    星期日

逝世25周年 悼念黃家駒 歌迷墓前合唱

[2018.07.01] 發表
黃家駒於1993年6月30日逝世,離開我們已25年。(資料圖片)
大批歌迷昨日到家駒的墓前拜祭,還一起合唱悼念偶像。(攝影/記者:林祖傑)
黃家駒墓前放滿鮮花及祭品。(攝影/記者:林祖傑)
來自南非的歌迷Jonathan專程來港拜祭黃家駒。(攝影/記者:林祖傑)
昔日由黃家駒領軍的Beyond樂隊令人懷念。(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殿堂級樂隊Beyond靈魂人物黃家駒1993年6月30日離世,歌迷對他的思念一直無變。昨日是家駒逝世25周年,雖然天色陰晴不定,仍有大批歌迷到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家駒之墓拜祭及悼念偶像。昔日隊友黃貫中及葉世榮都有在社交平台悼念,黃貫中說時間沒有}淡一切,說感覺愈來愈濃厚。

記者:林祖傑

Beyond黃家駒逝世25周年,大批歌迷昨日帶備鮮花及家駒生前喜歡的食物和飲品到家駒的墓前拜祭,還一起大合唱,十分有心。昨日前往拜祭的有香港及內地歌迷,甚至連外國歌迷也遠道而來。

南非歌迷最愛《海闊天空》

其中來自南非的歌迷Jonathan,現於上海工作,他表示之前曾在港工作,今次趁偶像家駒離世25周年這個特別日子,首度來到墳前拜祭。他回想12年前在內地的朋友介紹下,第一首接觸的家駒作品是《光輝歲月》,因歌曲內容講及曼德拉,聽後感覺很親近,而透過朋友為他翻譯歌詞,明白到當中意思,而最喜歡的歌是《海闊天空》。來自深圳的歌迷周先生與女友特別穿上《海闊天空》T恤到場,周先生表示已第10年前來拜祭。

黃貫中﹕誰說日子會}淡一切

Beyond成員黃貫中與葉世榮分別在網上悼念家駒,黃貫中留言道﹕「25年了,誰說日子會}淡一切,而且愈來愈濃厚,再也等我一鴽a。」

更多影視
《偶然.徐志摩》慈善首演 馬仔帶傷上陣 胡定欣超興奮
【明報專訊】舞台劇《偶然.徐志摩》前晚在演藝學院舉行慈善首演,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親自接待特首林鄭月娥。林鄭前晚也在facebook分享她觀賞... 詳情
51歲張宇宣布無限期停工
【明報專訊】51歲台灣歌手張宇出道20多年,昨日突然在微博宣布無限期停工,令粉絲大感驚訝。張宇於1993年出道,憑歌曲《用心良苦》一炮而紅,... 詳情
陳榮峻U爆吳香倫﹕佢著婚紗真係好靚謘I
【明報專訊】62歲的陳榮峻與58歲吳香倫拍拖3年, 將於7月10日在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婚禮,晚上擺喜酒筵開55席。在婚禮前夕陳榮峻與吳香... 詳情
Robynn曬甜蜜照 宣布與男友訂婚
【明報專訊】組合Robynn & Kendy的31歲Robynn(葉晴晴)是中共元老葉劍英的孫女,她昨日在社交網宣布與拍拖8年的男友訂婚,上... 詳情
「姊妹檔」跳舞唱歌 湯洛雯倪晨曦望變組合出道
【明報專訊】湯洛雯(靚湯)與倪晨曦樣貌相似成熱話,昨日她們以「姊妹檔」出席商場活動,兩人除了跟現場觀眾玩遊戲,靚湯更大展歌喉。現身撐場的倪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