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1
    星期日

稱沒違法 無懼台灣當局恐嚇

[2018.07.01] 發表

王裕慶曾在去年中共十九大期間公開表示想加入中共,但後遭台灣當局喊話會處罰50萬元(新台幣,約12.8萬港元),並威脅說會被禁止在台灣教書。王裕慶指根本無懼於台灣當局的恐嚇,因為自己的做法並沒有違反台灣的法律。張立齊亦表示,自去年中共十九大閉幕後至今,已回過台灣但並無異樣。

十九大後回台無異樣

談及有否被台灣當局處理或受到相關壓力,張立齊表示,自去年十九大閉幕後,至今已回過台灣但並無異樣。王裕慶則說,「去年開始的時候,他們還說要罰我50萬,我現在到現在不論在內地還是在我在台灣登記的地址,都沒有收到過這個罰單。」王裕慶又說,即便國民黨和民進黨都公開抵制中共,但實際上中共在台灣曾經開闢過「解放區」。

「比如台中市,當年共產黨已經建立了台中市人民政府,只是後來在國民黨調集重兵圍剿下,政權只存在7天就被迫撤退,然後到日月潭地區打游擊。可以說日月潭地區是中共在台的解放區。」王裕慶稱基於中共在台的思想和歷史,他並不認為自己回到台灣宣揚中共和馬列主義有什麼危險,「因為共產黨的思想在島內一直就有。」

去年十九大後,台灣籍中共代表盧麗安被台當局以撤銷台灣戶籍作為懲戒。不過此僅是以台灣當局1992年公布的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以盧已申領大陸身分證違例為由而註銷,除此之外台當局一直沒有任何其他法例針對台灣籍居民加入中共。

因此王裕慶又說,信仰自由是普世價值,台灣當局不能展開任何的法例處罰,也就無懼任何打壓。「其實他們也有通過別人帶話,說如果我執意而為會被禁止在台灣教書,但是問題是現在很多台灣老師都不希望留在台灣教書啊!」王裕慶笑稱。

更多中國新聞
粵浙兩核電機組成功併網發電 均為全球首堆
【明報專訊】備受全球關注的兩個位於中國境內的三代核電項目,日前已分別在12小時內先後首次成功併網發電。 當中,廣東台山核電廠一號機組昨... 詳情
中日學者花8年聯合出版史料巨著 揭日軍侵華決策過程
【明報專訊】由37位國內外學者參與、中日兩國22位專家花8年時間編纂而成的《日本侵華決策史料叢編》,上周五(6月29日)在北京亮相。 ... 詳情
上海小學斬人案 警增巡防限輿論
【明報專訊】上海世界外國語小學門口6月28日發生的殺人事件,上海市檢察院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批准逮捕疑犯黃一川。與此同時,當局也收緊輿論控制...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市公安局為打擊專門在地鐵針對女性犯案的「鹹豬手」,去年起在20個派出所成立「獵狼小組」,迄今已抓獲118名色狼。其中四惠站派... 詳情
台中南部旅遊人次跌逾百萬
【明報專訊】台灣中、南部旅遊人次直落。過去觀光客最愛的南投、高雄、屏東等縣市,去年旅遊人次較前年皆下跌逾百萬。業者嘆,面對陸客不來、年改、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