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02
    星期一

61不同國籍 百人齊鳴鼓 溫市擊鼓賀國慶創紀錄

[2018.07.02] 發表
逾百名鼓手慶祝151周年國慶。(伍皚婷攝)
參加者十分落力,表現投入。
市長羅品信(右5)與多名市議員出席活動。右4為黃國裕。
掃描QR碼可觀看活動視頻。

【明報專訊】第二屆年度加拿大國慶日擊鼓歡慶活動昨日舉行,包括溫哥華在內全國12個城市同時擊鼓慶祝國慶。另外,大會成功號召逾百名代表61個國籍的人士一同擊鼓,打破「同一地點最多不同國籍人士共同擊鼓」的世界紀錄,名列健力士紀錄大全(Guinness World Records)。

107名鼓手昨日齊集在溫哥華科學館旁的溪畔公園(Creekside Park),他們分別代表61個國藉,包括日本、新加坡、菲律賓、印度、保加利亞、巴西等,現場氣氛熱鬧,三級政府均有代表出席為鼓手們打氣。

昨日的擊鼓活動分為兩部分。本地時間早上11時,橫跨全國5個時區、12個城市一同擊鼓6分鐘,慶祝加拿大國慶151周年,宣揚多元文化包容以及促進不同民族間的交流和了解,突顯全國上下一心,眾志成城。除了溫哥華外,參與城市包括卡加利、溫尼辟、多倫多、哈利法克斯等。

慶祝活動結束後再挑戰健力士紀錄,來自美國紐約的健力士紀錄大全評審先向參加者講解,指目前「同一地點最多不同國籍人士共同擊鼓」的紀錄是50個國籍,要打破該紀錄,除了要國籍數量多於50外,亦要確保每名參加者手上都有鼓,並在挑戰期間進行敲打。

在首席鼓手帶領下,逾百名穿上紅衣上陣的鼓手,拿著各式各樣的鼓演奏5分鐘,當中有非洲鼓、中國木鼓、原住民皮鼓等,參賽者均十分投入,連身體也跟著節奏搖擺起來。大會亦在現場派發小巧的手搖鼓,讓市民也可參與其中。健力士紀錄大全評審最後宣布挑戰成功,刷新了世界紀錄,各鼓手將可獲得健力士世界紀錄證書。

分別22和13歲的陳耀倫和陳銘澤是堂兄弟,分別代表英國籍和香港特區參加活動,負責打中國鼓,陳耀倫說活動十分有意義,能展示加拿大的多元文化特色,又說活動中可認識到不同國籍的人,十分有趣。陸銘澤則笑說,他在活動舉行前才臨時加入,只用了很短時間練習,幸打鼓比他想像中容易,有信心可以成功。

活動的全國委員會主席黃國裕表示,這次是跨越東西岸最盛大的慶祝活動之一,並透過社交平台直播,因此相信昨日全國有多達10萬人觀賞,達到全國各地同歡的目的。

視頻鏈接: youtu.be/4L-tO415EK

更多社區消息
華埠僑團慶加國151歲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華會館昨日聯合多個僑團,在華埠中山公園廣場,舉辦加拿大建國151周年慶典,現場有醒獅及舞蹈助慶,吸引大批市民參加。中華會...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華會館於日前舉行新一屆理事會(2018-2019)就職典禮。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首先向大律師樂美森頒發法律顧問聘書。... 詳情
列市三文魚節賀國慶 反恐戒備嚴
【明報專訊】在列市史蒂夫斯頓村舉行一年一度的三文魚節(Steveston Salmon Festival),吸引了大批市民到場觀賞。除了早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