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黃雨雷警行山捱雷擊 18歲準大學生不治
醫生:雷劈可損心跳呼吸 數分鐘奪命
網售黃子華門票 青年涉騙15萬被捕
涉棄嬰屍情侶還押 3孩交祖母照顧
八成半國際校加學費 宣道9.5%最多 漢基學費逾24萬 貴絕各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運房局分拆?泛民建制齊開綠燈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前日稱運輸及房屋局目前工作量太重,有需要分拆運房局;被林太形容「彌o太重」的運房局長陳帆,近期因為多項鐵路工程醜聞而受批評,他昨日在電台上稱,若分拆該局,他會選擇加入房屋局,因為加入政府團隊是想解決住屋問題。泛民和建制政黨都對拆局建議開綠燈,但強調視乎政府重組架構的方案,是否能達至解決房屋問題的目標。

陳帆想入房屋局?民主黨:無能力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認為,運房局兼顧兩大政策範疇是超負荷,分拆運輸及房屋合理,但他關注分拆重組後,政府能否提出整體政策方向,否則是「為拆而拆」,又認為政府的改組方案應諮詢政黨及公眾。不過,他不認為陳帆有能力和視野處理房屋問題,指陳過去主力處理一地兩檢、沙中線等交通問題亦不理想。

同倡土地房屋合併一局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運輸及房屋由同一個局處理負荷重,而土地和房屋問題應由同一個局「一條龍處理」。

議會陣線朱凱Y稱,現時運房局和發展局工作分散,舉例橫洲項目由運房局主理,新界東北發展則由發展局主理,他認同土地和房屋由同一個局一併處理較為合理。

民建聯主席李慧k認為,林太分拆運房局的想法方向正確,因為運房局的工作非常繁重,若土地和房屋合併成一個局是理順架構,能避免局之間的各自為政,更有效增加房屋供應,但最後民建聯是否支持仍要視乎政府的改組方案。她又留意到有反對派都同意此建議。至於陳帆加入「房屋局」是否合適,李慧?說陳帆是機電工程署前署長,「過去做交通多齱A難說他是否適合做房屋(範疇)」。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局長之中陳帆工作量最重,支持分拆,但認為沒有迫切性。他指牽涉政府架構改變會引起爭議,如前特首梁振英建議的「5司14局」和加設創新及科技局就引來拉布。盧偉國建議,在運房局增加人手應付工作量。

 
 
今日相關新聞
陳帆撐填海:造地大過沙田 稱「大辯論」無共識亦應做 政黨對馬料水選址有保留
馬料水填海可建萬伙?造地成本上百億
運房局分拆?泛民建制齊開綠燈
華懋倡降賣地價?條款列明限賺「合理利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