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查迪尼(左)把握最後一擊破網,令日本隊功虧一簣。(新華社)
放大
 
日本出局,球迷傷心難過。(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西野朗:輸給意想不到的超級反擊
傳皇馬天價斟尼馬
卡尼鬥占士 後浪推前浪?
兩軍死球攻擊點 爭做最強帶刀侍衛
瑞典將士:我們打整體 不需伊巴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比利時連追三球絕殺日本

比利時昨日在落後日本兩球的劣勢下果斷換人,結果立竿見影,十分鐘內連追兩球扳平,補時階段趁日本的最後角球失手一時鬆懈之際迅速反撲,結果「三腳波」便破網3:2絕殺日本,周五將同巴西爭4強一席。

比利時被視為今屆奪標熱門之一,賽前備受看好,然而受制於日本隊的出色發揮,夏薩特難以發揮,中場迪布尼更近乎隱形。

上半場25分鐘,梅頓斯傳中,眼看盧卡古可以打破僵局,惟門前「論論盡盡」的控失皮球,被吉田麻也解圍。3分鐘後,迪布尼傳入禁區,高柏尼頭槌攻門,僅僅斜出。久攻不下,比利時差點先失守,長友佑都傳中,大迫勇也門前加一腳,門將高圖爾斯「牛油手」,皮球從瓣U溜後,幸好回身接實。

易邊後僅3分鐘,原口元氣接應中場柴崎岳的妙傳,於右路推順後射入遠柱網側,日本意外領先1:0。比利時在中圈開波後迅速反撲,夏薩特禁區前勁射,惟中柱彈出,未能閃電扳平。

相反,日本隊愈打愈有信心,頻頻策動攻勢,51分鐘,乾貴士在禁區頂勁射破網,高圖爾斯鞭長莫及,日本擴大比數至2:0。

戰至65分鐘,比利時主帥馬天尼斯一口氣換入費蘭尼和查迪尼,明顯要加強中場和高空攻勢。4分鐘後一次角球攻勢,日本隊門前混戰,後衛解圍皮球落在左邊,中堅維頓漢頭槌回傳中路,卻錯有錯茞薑J遠柱,比利時扳回一球。5分鐘後,夏薩特左路底線傳中,費蘭尼鶴立雞群頂成2:2。

餘下時間兩隊互有攻守。補時階段,日本在禁區頂得到一個罰球,本田圭佑射穿人牆,但被高圖爾斯飛身撲出底線,只輸角球。

當時補時只剩一分鐘,本田圭佑開出角球,高圖爾斯一抱入懷,迅速掟出皮球予迪布尼,後者推過半場傳交右邊空位的梅尼亞,後者橫傳禁區中路,盧卡古漏後,查迪尼後上輕易破網,完場前一刻反先絕殺日本。

這個最後一擊從門將送出皮球開始到破網,由後半場殺入對方禁區破網,中間只有三次傳球,歷時只不過9.94秒。日本全場表現出色,卻輸在最後一時大意,結果連加時也未能打上,可以說是功虧一簣。

 
 
今日相關新聞
比利時連追三球絕殺日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