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佳寶5店豬肉檔遭淋液 3職員傷 創辦人稱無結怨摸不蚗Y腦
林曉毅無牌小販起家 多年前稱得罪行內人
退休海關遊船河溺斃
休班警櫃員機涉偷錢保釋
男子的士勒死妻 謀殺罪成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喇沙超級狀元:靠運氣 9狀元3讀醫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昨日放榜,喇沙書院誕生歷屆首名「超級狀元」,18歲的黃子衡在8科及數學延伸M2考獲5**,即合共9個5**。他自言並非只埋首讀書的人,自幼學習鋼琴,選修科包括音樂,自感考取佳績靠運氣。有別於往年,今年9名狀元中僅3人有意讀醫,另有狀元擬入讀法律及商業學科。

超級狀元黃子衡選修物理、生物、化學、音樂及延伸數學單元,當初決定報考9科是因為希望「多個quota可以博多少少」,認為當「超級狀元」非常需要運氣。子衡出身中產家庭,家有一弟,父親從事電腦行業,母親為文員。子衡立志行醫,認為現時人均壽命愈來愈長,疾病愈來愈古怪,醫學具有發展潛力;但他尚未決定選讀港大還是中大醫學院。子衡閒時會做義工,教授少數族裔兒童學中文。

狀元父讚子自律自發

子衡從3歲開始學習鋼琴,5歲起學大提琴,曾為香港兒童合唱團成員11年。學術藝術兼修,子衡除了鍾情心跳脈搏,亦愛人聲音樂,「人聲最真,無樂器機械發聲,最真情流露」。

黃父對子衡在文憑試取得佳績感安慰,表示沒有刻意栽培,「從小到大(子衡)都係自律、自發」,只為他打點生活。作為尖子,子衡認為青少年熱愛電子遊戲屬人之常情,他個人鍾情桌球遊戲,認為可訓練專注力。

今屆文憑試9名狀元全部有意報讀「神科」,當中3名選讀醫科,另有4人報讀法律及商業相關學系,1人計劃赴英國牛津大學修讀哲學、政治學及經濟學。拔萃男書院沈家浩則希望成為牙醫。

 
 
今日相關新聞
狀元關心時事 近半撐通識必修 3人報讀法律 捍衛法治爭公義
喇沙超級狀元:靠運氣 9狀元3讀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