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的士司機案發當日聽到被告自言自語「一齊跳落去」,感到不安,遂把的士駛到上水港鐵站找警員協助。(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四電一腦」徵費 可促銷售商同日送貨除舊
輸入內地人才計劃 月薪逾8萬者增三成
倫敦金騙案拘灝天主席 涉款1900萬 天裕董事同被捕
洗640萬黑錢 商人囚5年半
郃k同學乳頭 正生男生否認非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男子的士勒死妻 謀殺罪成囚終身

【明報專訊】有服食冰毒習慣的無業漢與內地來港的妻子,3年前乘坐的士期間,突然在車內用皮帶勒緊妻子的頸,其後企圖自殺。其妻於5日後證實死亡,無業漢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經審訊後,陪審團昨一致裁定無業漢罪成,法官依例判處終身監禁。

被告李長再(48歲)被裁定於2015年10月28日在香港謀殺妻子李麗雅(終年46歲)。控方指出,被告在香港沒有案底,被捕前一直無業。被告於2013年與前妻離婚,翌年與事主結婚。辯方聞裁決後表示沒有任何求情說話可說,被告則表現平靜。

據控方早前指出,被告與前妻育有一子,因與事主發生婚外情而與前妻離婚。被告再婚後主要住在福建,被告自2003年起服用冰毒,曾於2011年停服,但2015年再吸食。被告的精神科報告指出,被告雖有服食冰毒習慣,但犯案時沒有受毒品影響。

被告曾在報告指出,因事主欠債200萬元,令債主經常以短訊恐嚇被告及事主,被告的兒子又要求到外地升學,令被告感到壓力很大。

案情指出,2015年10月23日,被告與事主在油塘登上的士前往落馬洲。司機駛至大老山隧道時,突然聽到事主大叫,並從倒後鏡見到被告將左臂放在事主左膊上,並把事主按在他的大腿上。司機又聽到事主掙扎了數秒。

當的士駛到馬料水附近,司機聽到被告自言自語「要走就一齊走,要跳就一齊跳」,又叫司機載他到青馬大橋。司機感到不妥,故駛往上水港鐵站尋求協助。司機到上水站後,隨即向警方表示有乘客企圖自殺。警員發現事主趴在被告大腿上,被告則用皮帶勒自己頸部。兩人獲送院治理,惟事主於5天後證實不治。

【案件編號:HCCC348/16】

 
 
今日相關新聞
男子的士勒死妻 謀殺罪成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