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2015年9月1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右),在北京會見來訪的連戰。(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粵籍官員一雞死一雞鳴
人權觀察創辦人秦永敏
中證監原副主席認受賄內幕交易
貪污38億「紅通」犯逃美17年遣返
國航客機失壓驟降 疑機師吸煙肇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第四次連習會明北京登場 防兩岸對抗激化

【明報專訊】第四次連習會明天在北京登場,知情人士透露,這次會面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動邀約,更是習接班與民進黨上台後,連胡兩人首次會面,加上美國打台灣牌,這次會面的歷史意義不亞於2005年的連胡會。習近平將透過連戰安撫台灣民心,絕對守護兩岸和平;對於種種滑向台獨的舉動,則堅決打擊。

中國涉台人士指,習近平將主要向連戰傳達以下幾項信息:一,即使民進黨政府加速滑向台獨,但中國堅持兩岸和平發展的主調不會動搖,請台灣人民放心;第二,對於台灣支持九二共識、兩岸同屬一中的政治團體和個人,中國將持續與之交往,這是說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聽的;第三,對於在國際上推動一中一台的行動,將堅決打擊(最近涉台系統最常用的套話叫「露頭就打」),這是說給蔡政府聽的。

習四點 奠定對台基調

北京涉台人士透露,13日連習會的安排,大約是習近平與連戰各自發表約五分鐘談話;隨即舉行閉門會議,連、習與訪問團成員交換意見,習近平想對台灣各方傳達的訊息,以當天新華社與央視新聞聯播的報道最權威。

社科院台研所涉台學者認為,習近平與連戰過去的三次會面,以2014年在釣魚台國賓館的會面最為重要,習當時提出諸如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心靈契合等「習四點」,奠定習對台基調,當時訪問團雖然沒有13日登場的近50人訪問團大,但在訪問團坐陪的場合,習仍會發表對台重要講話。

此外,由於有大批工商界代表隨行,北京涉台人士推論,近來大陸台商外移數量增加,習近平也會利用機會給台商打氣,宣示大陸有信心處理好與美國的貿易爭端,請台商放心在大陸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第四次連習會明北京登場 防兩岸對抗激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