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大金冷氣(香港)董事總經理葉鎮球昨晨在觀塘富利廣場電梯大堂等候升降機時,遭一名男子以刀斬傷。大批警員事後封鎖案發現場調查。(蔡方山攝)
放大
 
大金冷氣(香港)董事總經理葉鎮球(圖)被斬傷右腳,送院經治理後現時情G嚴重。
放大
 

其他新聞
黑袋裹墮樓女傷者 消防:免器官溢出
為過車檢涉賄測試員 改裝車商被控
紅磡站連續牆鋼筋疑未扭入絲帽 專家﹕倘屬實可致倒塌 港鐵﹕檢查合格方批下一工序
立會第三度否決特權法查沙中線
會展站工字鐵偏離圖則 路署﹕正檢視港鐵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金冷氣董事上班捱斬 等罋J襲傷腳 保安制止受傷

【明報專訊】觀塘一幢商業大廈昨日在光天化日下發生傷人案。大金冷氣(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葉鎮球昨晨返公司上班,在電梯大堂等候升降機時,遭一名尾隨男子襲擊,揮刀斬傷其右腳,欲上前制止兇徒的男保安亦同告受傷。案件交由警方觀塘警區反黑組接手,調查行兇動機及緝拿兇徒歸案。

口罩刀煞尾隨入大堂

消息指遇襲者為60歲的大金冷氣(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葉鎮球,右腳被斬傷。據了解,葉事發時準備前往上班,正在公司所在的富利廣場地下大堂等待升降機,前往大金冷氣的辦事處。試圖制止兇徒的男保安姓蘇,56歲,與兇徒糾纏期間傷及手部,一名54歲女途人則額頭及眼睛受傷,兩人均清醒送聯合醫院治理。

本報昨透過電郵及電話向大金冷氣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

保安欲查問 兇徒已出手

現場為觀塘巧明街113號富利廣場。消息稱,昨晨近9時,葉當時正在富利廣場地下電梯大堂等待升降機,戴鴨舌帽及口罩的兇徒尾隨他,經過保安亭時惹起了蘇姓保安注意。該保安員上前查看,詎料兇徒已手起刀落,斬傷葉鎮球,保安欲阻止並試圖將兇徒推開,糾纏期間手部受傷。兇徒逞兇後旋即離開現場,跑出大門往右逃脫,整個犯案過程不足一分鐘。

其間一名女途人目睹事件,疑受驚過度,逃走時誤撞傷頭部及眼睛,需送院治理。葉鎮球清醒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現時情G仍然嚴重。大批警員接報到場,封鎖現場展開調查,翻查閉路電視紀錄,其間派出警犬協助搜索,並到大廈附近一帶搜索兇器。警員亦檢走案發現場一個刀套進一步調查。

警方將案件列作傷人案,交由觀塘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接手跟進,正追查兇徒身分及犯案動機,暫未有人被捕。警方表示,疑犯為一名年約40歲中國籍男子,身高約1.7米,案發時頭戴黑帽,面戴白色口罩,身穿深色上衣及深色短褲,攜有一個黑色袋,手持一把水果刀。據了解,葉鎮球昨日獲救後未有提到被斬的可能原因。

大金冷氣(香港)有限公司是日本大金冷氣的香港代理,出售的產品包括冷氣機、冷水機組等。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大金冷氣(香港)有限公司有4名董事,除葉鎮球,其餘分別為一名報稱居住於廣州的方姓董事以及兩名日本人。

 
 
今日相關新聞
大金冷氣董事上班捱斬 等罋J襲傷腳 保安制止受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