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紅磡站連續牆鋼筋疑未扭入絲帽 專家﹕倘屬實可致倒塌 港鐵﹕檢查合格方批下一工序
立會第三度否決特權法查沙中線
會展站工字鐵偏離圖則 路署﹕正檢視港鐵資料
屋宇署﹕天榮站沉降80毫米符預期
台山核電站屢揭問題 安諮會﹕仍在試行毋須通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為過車檢涉賄測試員 改裝車商被控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前日(11日)控告一名經營車身裝飾業務的男子,涉嫌串謀行賄一名運輸署指定的車輛測試中心的認可車輛測試員,使4輛經改裝的私家車通過檢驗測試。被告早前獲准保釋,今日於屯門裁判法院答辯。

涉款1300元 4車獲發證明書

被告郭俊希(45歲)是一名經營車身裝飾業務的合伙人,被控一項串謀向代理人提供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

廉署指郭俊希與其合伙人於案發時經營車身裝飾業務,而二人同屬一個車主會的會員。二人透過一名朋友,認識一名汽車公司認可車輛測試員,而該公司自2015年起,在屯門經營一間運輸署指定的車輛測試中心。

控罪指郭俊希涉嫌於2016年10月29日至2017年7月10日期間,與其合伙人及該認可車輛測試員一同串謀,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向該認可車輛測試員提供合共1300元,作為郭就二人轉介到汽車公司進行每年檢驗的車輛,即使有毛病或不符規定也不予理會,令不合資格的車輛通過檢驗測試,發出「宜於道路上使用證明書」的報酬。廉署調查發現,郭及其合伙人曾轉介4輛經改裝的私家車予該認可車輛測試員進行宜於道路上使用檢驗。

 
 
今日相關新聞
為過車檢涉賄測試員 改裝車商被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