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浸會大學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逾9000萬成立「香港浸會大學—賽馬會中醫疾病預防與健康管理中心」,內設中醫檢測設備「中醫四診儀」,收集使用者的脈象及舌象等資訊後,分析健康狀G。(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36%受訪合約教師年資逾7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浸大中醫中心助防病調理

【明報專訊】香港浸會大學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逾9000萬成立「香港浸會大學─賽馬會中醫疾病預防與健康管理中心」,茩姚飢U處於將發病的人預防生病及病癒後加快康復。該中心另推出名為「擁抱健康」的手機應用程式,可記錄運動和心律等健康數據,方便隨時查閱。

位於旺角的管理中心內設體質調理室、慢病管理室、評估室及調理室,又有中醫檢測設備「中醫四診儀」,如日常中醫診症的「望、聞、問、切」,收集使用者的脈象及舌象等資訊後,分析其健康狀G,費用約250元。管理中心內的中醫健康顧問會根據使用人士的健康紀錄及體質等,為其提供調理和養生保健意見。

手機程式測體質教保健

中心所推手機應用程式「擁抱健康」,暫只有Android版本,並有雲端健康管理平台,可儲存用者在手機應用程式輸入的個人健康紀錄。

程式有「體質測試」,用者完成問卷後,可因應體質類型,找出合適保健方法。

 
 
今日相關新聞
浸大中醫中心助防病調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