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涉郃k同學乳頭 正生男生﹕貪玩愛整蠱
尊子漫畫
不滿讓路林鄭 阿涂:摩西咩 何君堯:應讓淑女行先
梁智鴻新書嘆社會分裂 「得Me無Us」
劉霞獲釋 夫子剃鬚找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被告堅稱有親密關係 男生傷男生案押後判

【明報專訊】青年疑向年幼3年的男同學求愛不遂,去年3月因「忍受唔到其他人擁有佢」,持刀闖進對方家中以死相逼,綁起男同學禁錮逾8小時。男同學母親回家後,青年再用刀刺進男同學喉嚨,並割喉企圖自殺。青年早前承認企圖謀殺等3罪,原定昨判刑,惟他堅稱與事主曾有親密關係,並出示與對方拖手及兩人赤裸上身的照片。法官認為須讓事主解釋,押後至下月3日判刑。

官﹕因關係破裂犯案罪責較輕

被告劉浚生(20歲)早前承認傷人、非法禁錮及企圖謀殺共3罪。法官昨透露,被告的精神及心理報告顯示他無法控制自己,不能接受被拒絕,對社會而言非常危險。惟被告向醫生堅稱曾與事主有一段親密關係,法官直言對此感驚訝,因與被告承認的案情有出入。法官表示,若被告是因與事主的關係破裂才犯案,其罪責會較他是因求愛不遂而傷人輕,希望辯方能澄清。

官質疑被告傷人後欲自殺想法真實性

法官又提到,留意到被告送院翌日即可轉院,並可接受警誡,認為其傷勢並非十分嚴重,質疑他傷人後欲自殺的想法或非真實。辯方索取指示後稱,被告堅持與事主有親密關係,又出示10張照片作證明,包括兩人在更衣室內赤裸上身,以及聲稱是兩人拖手的照片。然而法官看過後,認為不足以證明兩人關係,應讓事主回應,終押後判刑,其間亦容許被告從被檢取的手機中取更多兩人的照片。

【案件編號:HCCC102/18】

 
 
今日相關新聞
被告堅稱有親密關係 男生傷男生案押後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