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城市人口外流 料每日消失80村
2030年世界人口排名 上海居前3
發改委:惠州機場定位為深圳第二機場
中國高鐵八縱八橫 總里程佔全球近七成
廣東首破比特幣網絡賭球案 涉逾百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消息指北京限制傳媒報道貿易戰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衝突升溫之際,有報道指北京下令官方傳媒為貿易戰「降溫」,禁止點名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又不可報道中國企業遭受的衝擊,要求傳媒協助政府穩住經濟和人心。

中美貿易戰由醞釀至開打,北京都反覆強調是美方先挑起衝突,中方會對等地反擊等等 。

官方傳媒幾乎天天發表評論炮轟美「霸凌」、「背信」、「害人害己」,在華府星期二公布打算額外向總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加徵關稅後,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均發表評論文章,論調跟之前差不多,同樣沒有直接點名美國總統特朗普,矛頭沒有直指特朗普,可能因為收到最高層的指示 。

路透社引述中國官媒消息報道,北京當局上星期就中美貿易戰發布「最嚴厲」的規定,限制官媒在報道中批評美方的舉措時,只需針對華府,而不要將特朗普聯繫起來,又指傳媒必須協助政府穩定經濟增長、就業、投資、股市、匯市、樓市和穩住人心、思想和期望,只可刊載新華社的報道,不可自行發表相關文章。

「接旨」的傳媒不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向用戶發送有關中美貿易戰的通知,不可在網頁設立專題頁面,官媒亦被禁止報道中國企業受到的衝擊,避免挑起民眾的負面情緒或披露中方的反制手段。

早前已有報道指,北京下令傳媒不得再報道被華府針對的「中國製造2025」計劃,令這個名稱近一個月在官媒「被消失」。

 
 
今日相關新聞
消息指北京限制傳媒報道貿易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