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3
    星期五

中國高鐵八縱八橫 總里程佔全球近七成

[2018.07.13] 發表

【明報專訊】近年來,中國高鐵版圖再擴大,蘭新高鐵跨越塞北風區,滬昆高鐵蜿蜒嶺南山川,哈大高鐵馳騁東北雪原,甯杭高鐵穿梭江南水鄉,從重要城市之間的單線到「八縱八橫」,中國高鐵營運里程超過2.5萬公里,佔全球高鐵運營總里程的近七成。10年來,中鐵建設集團建成88座鐵路站房,建築總面積330多萬平方米。

中鐵建設集團董事長趙偉表示,中國高鐵建設發展10年來,站房設計施工水準達到新高度,一批獨創的設計成為許多城市新地標,其中,廈門北站採用「大跨度空間桁架加雙向正交管桁架屋蓋」,創造了最大跨度候車室等世界紀錄。

寧波站正立面採用超大跨度大懸挑「水滴」鋼結構及幕牆體系,該專利技術為國內外大型公建異型鋼結構及雙曲面點支玻璃幕牆提供了經驗借鑒,是世界鐵路站房超大異型懸挑體系技術的重大創新。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世界盃決賽周舉行期間,全國各地公安機關搗破多個非法賭球組織。廣東省公安廳11日晚上通報,茂名警方近日偵破首個利用比特幣進行網絡賭... 詳情
涉13年收賄780萬 10警遭起訴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山警分局貪瀆弊案,查出中山一派出所涉嫌在13年間,按月收受色情酒店業者賄款,包庇色情,共收賄780萬,12日依貪... 詳情
首度公開回應北檢 馬英九:對奉命起訴 一定全力應戰
【明報專訊】三中案,馬英九被北檢起訴,13日首度親上火線回應,強調性格並不好戰但碰到這種「類似奉命起訴場合,一定會全力應戰」並說他對台灣司法... 詳情
阿扁下戰帖 邀馬英九電視辯論「政治追殺」
【明報專訊】三中案10日偵結,北檢依涉犯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罪、刑法背信等罪嫌,起訴馬英九。13日生日的馬英九首度露面,控訴北檢... 詳情
涉收數千萬回扣 台塑前副總500萬交保
【明報專訊】台塑(1301)企業資訊部門已退休的前副總李孫儒,涉嫌任內勾結合作廠商、收受回扣,將採購標案指定給廠商承攬,檢調12日搜索李男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