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科技公司領漲
跌後反彈 多指再創歷史新高
考慮進軍無線通訊領域
米芝蓮作價17億美金
英特爾收購 小型晶片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沃爾瑪否認出售日本西友超市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沃爾瑪(Walmart,圖)公司周四表示,並未如傳媒報道,決定出售旗下日本連鎖超市西友(Seiyu),並將繼續發展在日本的業務。

此前日本《日經新聞》(Nikkei)報道稱,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已決定出售西友超市,並已和數家大型零售商及私募股權基金接洽。

消息人士透露,如果沃爾瑪真的出售西友超市,交易金額可能達到3,000億至5,000億日圓(27億至45億美元)。

假如交易成真,那將是沃爾瑪從低成長市場退出的最新行動。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公司正計劃重整海外業務,並且擴大在中國和印度等地的投資。

它剛於上個月宣布,將旗下巴西事業的8成股權,賣給私募股權基金Advent International。

除了網上零售商比如亞馬遜(Amazon.com)的競爭,日本的超市行業被大量連鎖店擠壓,比如便利店和折扣藥房,與此同時消費環境亦現疲弱。

日本的超市有大量員工準備新鮮食物,兼具高質素的客戶服務,以低利潤率著稱,對外來零售商是巨大挑戰。

其他一些外國零售業巨頭也發現難以在日本超市業立足,歐洲的樂購(Tesco)和家樂福(Carrefour)此前分別於2011和2005年退出。

 
 
今日相關新聞
沃爾瑪否認出售日本西友超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