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英格蘭領先下反負克羅地亞,無緣如52年前般再次殺入世界盃決賽,包括隊長哈利卡尼(右二)、艾歷迪亞(右一)等,扶起失落得坐在地上的迪利阿里。(Getty Images)
放大
 
「三獅軍團」敗予克羅地亞,只能爭奪季軍,在海德公園觀戰的球迷失望至極。(路透社)
放大
 
哈利卡尼(白衫)表現捱轟,有指他在淘汰賽階段均是負傷上陣,季軍戰能否爭逐神射手席位成疑。(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英格蘭9月再鬥克羅地亞
死球入波佔半 英一招仍未夠
攝記毋懼被砸 貼地捕捉狂歡一幕
細威姬芭溫網爭后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三獅失意今屆 放眼未來有本錢
青春軍團闖4強 各界反應正面

一場好夢,終歸難圓。今屆世界盃重振聲威的英格蘭,周三對克羅地亞4強雖然先開紀錄,鏖戰120分鐘下終以1:2反負,只能再與分組賽對手比利時合演季軍戰。不過英軍眾將失落同時,傳媒及球壇中人反應尚算正面,也令這班三獅軍更有本錢放眼將來。

捷比亞開賽僅5分鐘罰球建功,不單成為繼碧咸後第2名在世盃賽事直射罰球破網的英格蘭球員,更一度助英格蘭半隻腳踏進決賽。惟換邊後守將集中力開始下降,犯錯頻仍下克羅地亞先在68分鐘,由比列錫接應禾沙積高傳中,力壓英軍守將基爾獲加一腳撞入扳平。戰至加時階段109分鐘,再由從後插上的文迪蘇傑接應比列錫頭槌近門破關,助格仔軍反超前2:1完場。

卡尼射手榜仍領先兩球

英軍不敵克羅地亞,意味該隊未能重溫52年前的世盃決賽冠軍夢,只能爭取打破1990年至今的最佳世盃紀錄(殿軍),而且更是該隊連續第4次在大賽4強失利。難怪昨仗表現碌碌無為的英格蘭首席射手哈利卡尼,賽後難掩失望之情:「失利的感覺很痛,而且這種感覺還會持續一陣子。不過我們仍為英格蘭的成績自豪,我們會捲土重來,多謝各位球迷支持。」

4強戰失利之後,三獅軍團現時的剩餘目標,就是全力協助哈利卡尼重拾射門鞋,爭取繼1986年連尼加後,有另一名英格蘭球員當上世盃神射手。現居射手榜首席的哈利卡尼,目前已有6球進帳,比仍有機會後來居上的比利時中鋒盧卡古多2球。只要卡尼在季軍戰中續有進帳,盧卡古則起碼要在英軍身上連中三元,方有反勝之機。

另一方面,由爭冠軍變成爭季軍,修夫基及馬天尼斯2名新丁教頭,也可讓陣中後備球員在無壓力下的季軍戰披甲,為之後的2020年歐洲國家盃早作準備。

修夫基收貨:

為球員演出驕傲

修夫基在敗予克軍一仗後,接受訪問時反應相對正面:「我為球員演出感到驕傲。這次世界盃之旅,無論是球員或是球迷,都是一次十分難忘的經歷。考慮到球員的大賽經驗不算多,其實我們已取得非常大的進步。」至於評論國家隊表現向來尖酸刻薄的連尼加、舒利亞及加利尼維利等英格蘭名宿,賽後也不約而同指出英軍已盡全力。

從低調中出征俄國屢挫強敵,在遺憾中仍令球迷自豪鼓舞,2年後的歐國盃,也許就是三獅軍的真正舞台。

 
 
今日相關新聞
三獅失意今屆 放眼未來有本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