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多達100名示威者以獨木舟及皮划艇駛向跨山輸油管項目附近海域。(黃智斌攝)
放大
 
船隊駛近布勒內灣,並進行原住民的儀式抗議輸油管項目。(Protect the Inlet 提供)
放大
 
示威人士划向跨山輸油管工程附近海域。(黃智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小屋戰士」被捕 原住民指宣戰
特朗普大廈深夜毆鬥 大批警車趕至捕3人
公共區域藏針筒風險 維市男子被戳傷
希爾會少數族裔選民 批聯邦放任幫派犯罪
誘手淫 改收據日期騙保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反油管海上示威
百人船隊圍堵儲油設施

【明報專訊】反油管團體Protect the Inlet昨天早上在溫哥華發起海上示威,試圖在跨山輸油管項目附近水域進行抗議。

早上約10時,超過100名參與示威的人士組成了一支船隊從北溫的Cates Park出發,船隊主要以獨木舟及皮划艇為主,集體划向本那比的跨山輸油管工程的附近海域,試圖圍堵布勒內灣(Burrard Inlet)西嶺海運碼頭(Westridge Marine Terminal)的儲油設施 。船隊在半小時後到達內灣,並在該處進行儀式,水警亦在附近戒備,雙方未有發生衝突。示威人士在中午11時半左右開始划回北溫Cates Park的海灘。北溫岸上的支持者紛紛鼓掌,又有原住民高歌呼應,船隊於12時半全數駛回碼頭,並在海灘上進行簡單的儀式。

示威行動發起人喬治(Will George)表示,他希望透過這些行動去表達他們的抗爭仍然會繼續。他一再重申,尊重原住民及其文化是非常重要,但這個跨山輸油管項目在尚未得到所有原住民領袖的同意下進行,這是不能接受的。再者,他認為輸油管項目會威脅到原住民的土地和不同部族的家庭,因此,他會持續每星期發起行動,設法阻止輸油管項目的進行。

另一名原住民部族Kwikwasut'inuxw Haxwa'mis 的酋長錢伯林(Bob Chamberlin)表示,這些抗議的聲音不只在本地引起迴響,也在世界不同的地方受到關注。他認為持續的行動會令政府正視他們的聲音。他又提及自己昨日剛與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候選人駔勉誠(Jagmeet Singh)對談,對方重申反對跨山輸油管項目,同時,也有興趣制定一個綠色新能源計劃,並在下一次聯邦大選中提出。

而昨日在本那比的示威行動暫時未有任何參與者被捕,氣氛普遍平靜。但在內陸的北湯普林省立公園,有多名示威者因參與抗議行動被捕(見另稿)。而綜合過去數月不同大大小小的示威和抗議,已有200名輸油管示威者因違反法例或法庭禁令而被捕。

本那比皇家騎警(RCMP)昨日發新聞稿重申,各類型的示威,包括海上示威必須在合法的情況下進行。夏季水域有許多不同船隻運行,任何圍堵儲油設施出入口的行動均是極度危險和違法,也會對周遭船隻,包括警方的船隻構成危險。警方會繼續秉持守護每一個海上航道使用者的原則,嘗試和平地處理可能發生的事件。

 
 
今日相關新聞
反油管海上示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