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共產古巴擬修憲承認私產
泰少足隊員醫院悼前海豹隊員
救人身亡前海豹突擊隊員舉殯 泰王連升軍階7級追封少校
多休息避長時間看熒光幕 獲救少年禁看世盃決賽直播
尼加拉瓜學生示威被困教堂 兩生中槍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文翠珊﹕特朗普建議控告歐盟勿談判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上周五記者會上曾表示已就英國脫歐向英國首相文翠珊(圖)提意見,文翠珊昨透露,特朗普的建議是叫她不要談判,而是控告歐盟。

文翠珊在英國廣播公司節目上說:「他(特朗普)叫我起訴歐盟」。主持人馬爾(Andrew Marr)當場表現驚訝,她再說一次:「起訴歐盟,不要談判,起訴他們。」她笑稱已選擇不理會他的建議,「我們已在跟27國談判」。特朗普上周五曾稱已向文翠珊對如何處理脫歐談判提了建議,但沒透露是什麼。他說﹕「她可能覺得有點殘忍,沒關係。我只是提意見,不算建議。我完全理解為何她會覺得有點過火。」

另外,特朗普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透露上周五跟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會面時的談話內容,涉違反英國王室禮儀。特朗普在空軍一號接受記者摩根(Piers Morgan)訪問時,表示他和英女王曾討論脫歐,他說:「她說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而她是對的。我想沒有人會知道這將有多複雜。」特朗普又盛讚英女王美麗優雅,也令他想起母親:「我媽媽已經過世多年,她以前是女王的超級粉絲。她覺得女王是一個優雅的女性,是偉大的女人。小時候,只要是跟女王有關的任何儀式,媽媽都會守在電視機前面。」

特朗普稱他曾對文翠珊說,英國應與歐盟貿易上切割,以便和美國締結全面貿易協議。他亦重複宣稱他已將「選擇」交給文翠珊,讓英國與歐盟討論脫歐時更有優勢,但他並無說清楚那「選擇」為何。(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今特普會 被喻「業餘拳手對阿里」
世盃助破對俄偏見 普京贏公關戰
文翠珊﹕特朗普建議控告歐盟勿談判
美俄中歐「合縱連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