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決賽中途闖球場 反普京樂隊要求放政治犯
美國司機車禍後襲警 搶槍殺人致二死
Google涉壟斷 歐盟開天價罰金
機艙失壓7分鐘急降近8000米 瑞安航空33乘客送院
日暴雨過後再遇高溫 6死千人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尼加拉瓜學生示威被困教堂 兩生中槍亡

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持續3個月的反政府運動爆發新一輪血腥衝突,上周五的全國示威中,首都馬那瓜逾百名逃入大學附近教堂的大學生遭親政府民兵圍困,最少兩名學生中槍死亡。

被視為反對派領袖的馬那瓜輔理主教巴埃斯(Silvio Baez)在社交媒體斥責「尼加拉瓜政府超越界線,不人道也不道德」。

親政府民兵於上周五(13日)晚上在尼加拉瓜國立自治大學(UNAN)發動了數小時攻擊,迫使示威學生離開校園,結束持續兩個月的佔領。學生其後逃入鄰近的「神聖慈悲天主教堂」躲避,但仍遭槍手攻擊。

反總統示威3個月未平息

教會領袖稱攻擊於當地約下午6時開始。一名被困在內的《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曾在社交媒體表示,到翌日凌晨2時仍被開火攻擊。教會領袖指救援團隊曾被阻止入內,在場有最少100名學生,當中部分人重傷。一名在場記者亦表示有15名學生中槍,網上傳出多張教堂滿子彈洞的照片。

美洲人權委員會表示其中一名20歲學生於教堂死亡;教會領袖指他頭部中槍致死。有學生指槍手企圖放火燒死教堂內的人。經當地教會領袖協調後,被困學生上周六日間被轉到當地天主教座堂,並與家人團聚。

尼加拉瓜近月衝突源自總統奧爾特加(Daniel Ortega)4月宣布改革退休金,勞資雙方增加供款惟退休金反比原來少,惹起不滿。奧爾特加4月底撤回方案仍未能平息衝突,其後演變成要求奧爾特加下台的示威。美洲人權委員會指全國3個月示威衝突中,有271人死亡及逾2000人受傷。(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尼加拉瓜學生示威被困教堂 兩生中槍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