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克軍後衛洛夫雲協助攔截示威者。(法新社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司機車禍後襲警 搶槍殺人致二死
Google涉壟斷 歐盟開天價罰金
機艙失壓7分鐘急降近8000米 瑞安航空33乘客送院
日暴雨過後再遇高溫 6死千人送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決賽中途闖球場 反普京樂隊要求放政治犯

2018世界盃決賽,法國隊下半場領先時發揮擅長的快速反擊,奠定勝局,4:2擊敗首晉決賽的克羅地亞,廿年後「高盧雄雞」再次高舉大力神盃。賽事期間,有4名身穿傳統俄羅斯警察制服的男女闖入球場,但很快被保安人員制服,擾攘半分鐘後賽事繼續。事件發生數分鐘後,反普京樂團Pussy Riot便在facebook專頁承認,有關事件是由他們籌劃,又稱仍被警方拘留。

然而,因當時落後的克羅地亞正控球反擊,當時克軍後衛洛夫雲曾有份協助攔截示威者,更大聲斥責他們,而賽後亦有球迷批評Pussy Riot打亂落後一方攻勢。

Pussy Riot在聲明中批評俄羅斯警方濫權,又提出多點要求,包括釋放所有政治犯、不要以「喜好」無故監禁他人、停止非法拘捕示威者、允許國內有政治抗爭、不要捏造刑事指控等。而據他們最新的facebook帖文表示,事件發生至今已超過6小時,4名男女仍然被警方拘留在警署中,更不被獲准與律師見面,又聲稱他們一段上載於YouTube的示威片段,因被FIFA投訴而被下架。

Pussy Riot過去曾多次被警方打壓。2012年,兩名成員在莫斯科大教堂的祭壇上,唱諷刺普京再度當選總統的歌曲,一度被當局監禁,至2013年12月才獲釋;2014年冬奧期間,他們聲言會在主辦城市索契舉辦街頭表演,然而抵達索契後隨即被關約10小時,其後表演時更被協助維持冬奧治安的哥薩克保安以馬鞭鞭打。(RT電視台/獨立報)

 
 
今日相關新聞
決賽中途闖球場 反普京樂隊要求放政治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