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7.17
    星期二

國會領袖批特朗普表現軟弱

[2018.07.17] 發表
特朗普偕夫人周一結束訪歐行程,返回馬里蘭州聖安德魯空軍基地。(美聯社)

【綜合報道】對於特朗普在美俄峰會的表現,美國兩黨不少領袖都批評他對俄立場不夠強硬,民主黨領袖更質疑普京是否掌握特朗普的把柄。

美國的情報、司法機構認為,俄羅斯有干預兩年前的大選,早前大陪審團又起訴12名俄方情報人員,但特朗普並沒有當面怪罪普京。對於特朗普的言論、立場及態度,國會領袖並不認同,包括多名共和黨議員。

眾議院議長瑞安則指,俄羅斯毫無疑問干預了大選,特朗普應認清對方並非盟友,雙方的道德價值觀亦不一樣。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批評特朗普在暴君前自貶身分、地位的程度,沒有其他美國總統可比,表現天真、自大,更認同獨裁者,沒有能力及意志對抗普京,這場峰會是慘痛的錯誤。

普京笑笑否認手上有黑材料

另外,外傳俄國握有美國總統特朗普見不得人、不堪入目的黑材料,一名美國記者直接拿這個問題問俄國總統普京,普京笑稱,他手上「什麼都沒有」,他根本不知道當時還是商人的特朗普人在俄國。

盛傳特朗普幾年前藉著到俄國舉辦選美活動,在莫斯科的飯店招妓,畫面被俄國拍下。但此說沒有任何證據。特朗普也說,如果俄國手上有這些東西,「很久以前就會丟出來了」。

更多要聞二
希拉里譏「不自知屬哪隊」
美國總統特朗普跟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美國國內外都不乏反對聲音。前國務卿希拉里以世界盃諷刺:「很好的世界盃。要問特朗普關於跟普京見面的問題是:... 詳情
外交老手普京 已與3任美總統交手
美國總統特朗普是俄羅斯總統普京掌權18年來,交手的第4名美國總統。 以下是普京先後與克林頓、小布殊和奧巴馬3名美國總統交手的經過。 ... 詳情
溫市魔芋   盛開
【明報專訊】地球上最大的花、開花時以腐臭聞名的巨花魔芋(Titan Arum)自前夜起在溫哥華溫室花園(Bloedel Conservato... 詳情
地球最大的花 盛開釋放腐屍味
獨特而充滿異國情調的熱帶植物巨花魔芋,不僅是地球上最大的花,還以其散發的惡臭味聞名,前晚第一次在卑詩省綻放。 綠色文化俱樂部會長林聖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