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逆轉按揭」銀行作調整 指老人願留原居度餘生
列市八旬婦被車撞 翌日不治
溫市兩房單位租金貴絕全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美向世貿提正式訴訟 指控加反徵美貨關稅

【明報專訊】美國在世界貿易組織發起正式貿易爭端訴訟,指控加拿大政府最近對美國進口產品採取的報復性關稅。美國亦稱加拿大及其他貿易伙伴對美採取的反制措施,「按照國際規則完全沒有正當理由」。

聯邦政府本月初引入報復性關稅,針對美國部分進口,那是為回應美國對加拿大鋼鋁徵收的關稅。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稱美國的金屬關稅荒唐、非法,因為徵收的前提是加拿大對美國構成國家保安威脅,渥京的回應是價值166億元、針對美國進口鋼、鋁和消費品的關稅。

美國周一再採取進一步行動,向世貿組織對多個貿易伙伴發出單獨投訴,除加拿大外,還有歐盟、中國、墨西哥和土耳其,就各國採取的報復性關稅提出貿易爭端訴訟。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上月說,美國對加拿大和其他盟國的關稅,目的是迫使它們採取措施,應對全球鋼鐵過度生產、產能過剩的問題。

方慧蘭說,加拿大政府在美國實施關稅前,已為鋼產品引入更強的保護機制。聯邦政府稱,它在與業界協商,可能採取更多措施,應對鋼鋁產品分流和內銷的相關問題。

方慧蘭的發言人奧斯汀(Adam Austen)周一為渥京的報復性關稅辯護,並指那符合加拿大的世貿組織和《北美自由貿易協議》權利。

奧斯汀透過電郵說,那是「對美國關稅經慎重考慮、針鋒相對、金額對等的回應。」

 
 
今日相關新聞
美向世貿提正式訴訟 指控加反徵美貨關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