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列治文,爆竊,禁錮,華裔,罪名成立,#A4
放大
 

其他新聞
「殭屍植物」入侵加美 擴散多省 威脅水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爆竊華裔家掠150萬現鈔手表 電線纏頸膠帶綁頭屋主險死
2匪5罪成立 9月判刑

案發2016年5月,案情指姓李(Patrick Li,譯音)的華裔事主下班返回位於列市Brighouse Way的柏文住所,當他在睡房時,兩名蒙面賊突然闖入單位,其中身材較高的賊匪持槍向李大喊「錢在哪裡?你偷了錢!」李作供時說當時完全不明白賊匪的意思,反問對方他偷了誰的錢,賊匪回答「有!你偷了那個女孩的錢」。

李供稱該賊匪之後用電線纏繞他的脖子,又用膠帶綑綁他的頭部多達五圈,令事主不能呼吸,幸另一名身形較矮小的賊匪調整了膠帶避免窒息。

較高的賊匪其後再用索帶把李的雙手綁起,並說「不要動,否則我會殺了你!錢在哪裡?」

期間事主被人用硬物打頭,李供稱相信該物件是手槍,並認為賊匪所持的是真槍。

事主告知賊匪保險箱的位置和密碼後,兩人將保險箱內的東西搶掠一空,包括13隻總值150萬元的手表、珠寶和萬多元現金。賊匪得手後逃去,事主的家人剛好回家隨即報警。警方經調查後拘捕兩名涉案男子高爾(Adrian David Gower)和偉斯利(Greyson Nicholas Rane Wesley),並控以爆竊、非法禁錮、搶劫等共5項控罪。

卑詩最高法院法官昨日宣讀判詞,指雖然事主和其他目擊證人都未能認出賊匪的身分,現場亦沒有留下物證,但根據案發柏文的保安錄影片段以及多名曾經接觸過被告的警員供詞,成功確認到疑犯的身分。

被告之一高爾被捕後曾向警員承認當時在現場出現過,但沒有參與犯罪,可是法官不接納被告的說法,最後裁定二人所有罪名成立,案件押後至9月26日展開判刑聆訊。

 
 
今日相關新聞
爆竊華裔家掠150萬現鈔手表 電線纏頸膠帶綁頭屋主險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