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中從左至右為﹕密歇根州副州長凱利,溫莎底特律大橋管理局主席鄧肯,密歇根州州長斯奈德,聯邦基礎設施部長索希,美國駐加拿大大使奈特克拉夫特,周二在底特律參加戈迪豪國際大橋奠基儀式。(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北溫,發展,18公頃,18幢,市選北溫發展新社區建18幢大廈
全國5大都會屋價創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連接溫莎底特律 官員大讚兩國關係好 6車道戈迪豪國際大橋奠基

【【明報專訊】連接安省溫莎和美國底特律的戈迪豪國際大橋(Gordie Howe International Bridge),周二舉行奠基儀式。美、加政府官員藉此機會大力讚揚兩國的友好關係,以及新國際大橋料為兩國帶來的經濟利益。

奠基儀式在底特律西南舉行,6條車道、斜拉式的戈迪豪國際大橋,由加拿大出資興建,跨越底特律河,預計將溫莎和底特律現有高速路網絡連接一起。施工工程可能早至10月展開,大橋預計2020年開放使用。溫莎-底特律貿易走廊,是加美邊境上最繁忙的陸路商業關口,逾30%的貨車運輸貿易從這裡通關。

目前,私有性質的溫莎大使橋(Ambassador Bridge)和底特律-溫莎隧道,是連接兩市的僅有通道。

溫莎底特律大橋管理局(Windsor Detroit Bridge Authority)主席鄧肯(Dwight Duncan)在儀式上講話時表示﹕「毫無疑問,我們正在開始建造這座大橋,美國和加拿大人不久即可使用它。」

聯邦基礎設施部長索希(Amarjeet Sohi)指出,這座邊境大橋將在邊境兩方,對支持、發展本地經濟起到重要作用,為居民和企業創造機會,同時亦代表兩國深厚友誼和互利關係。

密歇根州長斯奈德(Rick Snyder)稱戈迪豪國際大橋為「經濟引擎」,將提供優薪工作。他也說,第二座大橋的建成,亦可在大使橋需關閉時起到經濟保障。

經營大使橋的底特律國際大橋公司(Detroit International Bridge Company)﹐曾試圖以訴訟方式制止新橋施工,但未能成功。

戈迪豪國際大橋以加拿大已故冰球傳奇人物戈迪豪名字命名,他出生在加拿大,成長於沙斯卡通,在為北美冰球聯盟(NHL)效力的26年中,多數代表底特律紅翼隊(Detroit Red Wings)。他於2016年去世。

 
 
今日相關新聞
連接溫莎底特律 官員大讚兩國關係好 6車道戈迪豪國際大橋奠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