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溫哥華市警發布新建議指引,鼓勵無證居民無懼向警方求助。(twitter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務適移民服務會 期各地警隊效法
聖保祿醫院闢專區治療癮癖人士
楓樹嶺2女涉「金字塔騙局」
VMO露天音樂會 7月26日登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無證居民也可向警求助
溫市警新建議指引 不查詢居留身分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發布新建議指引,目的是讓無證居民也可得到警察協助。指引列明,溫市警員不會對那些向警方求助的投訴人、受害人或目擊者查詢其居留身分。除非有合法和真正需要,否則亦不會向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人員要求支援。

溫市警指出,該新建議指引「access without fear」望可改善無證居民的安全,鼓勵沒有或不明居留身分者無懼向警方求助。

溫市警續指,即使在未有上述指引前,溫市警亦沒有視有關居留身分罪行的執法為優先;於2015年至2017年間,在溫市因居留身分而被捕者,只佔全數舉報求助的0.01%。此外,溫市警亦一直認為,於罪案中的受害人或目擊者,即使屬無證居民也不應該害怕向警方求助,因為溫市警的主要關注是調查罪案本身。

於2016年4月,溫哥華市議會一致通過類似的無懼舉報及求助政策,當時市議會亦要求溫哥華警察委員會考慮引入同類政策。溫警委員會將在明天審議該新指引建議。

指引提到除非有合法及真正需要,而其中所指條件包括,檢控官以法律程序原因而要求資料、目擊者或受害人需申請證人保護和有關資料對證實罪行屬必要元素,又或者在警方調查期間證實,為確保公眾安全,有需要去確定目擊者、受害人或舉報人的居留身分。

 
 
今日相關新聞
無證居民也可向警求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